2018年12月16日 星期日

Yes, I do與絕對不要kiss me

十二月十六日,我親愛的十二月已經過一半了。距離三十歲生日也剩下不到十五天的日子。

昨天參加了大學同學的婚禮。是大學畢業以後一直保持聯絡,維繫友情的好友。

下午先參加在教會辦的證婚。因為男方是教徒,所以採用的是教會的傳統婚禮儀式。

我們像電影裡面那樣,坐在教會的長木椅上。新郎與伴郎先進場,然後是伴娘,最後是穿著婚紗,頭上蒙著白紗的新娘,由父親牽著,緩緩地由大廳中間的走道進場。

整個婚禮儀式中,有唱詩班的歌曲演唱,牧師講道、交換誓詞與戒指,"Yes, I do.","You may kiss the bride.",謝親恩。簡單隆重,卻對新人來說意義非凡。

其實婚禮這樣簡簡單單的也不錯。

儀式結束後,大家從禮拜堂移動到教會的另一間房間。新人準備了一個印有照片(用巧克力畫的新郎與新娘,維妙維肖)的結婚蛋糕,還準備了簡單的外燴。

大概只差最後兩人沒有一起坐上那台後面用線綁著幾個鐵罐的車,新娘捧花一丟,兩人駕車揚長而去吧。

晚上還是有傳統請客的婚宴與喜酒。不過因為下午證婚時,該感性的都感性了,又或者因為兩人都太過忙碌,又或者因為新人們的個性,所以婚宴上,一開始就挑明了:「沒有跳舞,沒有致詞。」真的很帥。

婚宴是辦在兄弟大飯店。這是我第一次在這裡吃飯。或許因為新人們捨得花錢,或許因為台大校友有打折,總之菜色出乎意料的好(友人表示:看到鮑魚跟烏魚子就表示這桌價值不菲),而且菜量也相當足夠。一桌十二個人,大家吃得相當飽,相當滿意。

這場婚禮也是我參加過的婚禮裡面,用過最多動漫音樂的婚禮。音樂選擇上意外的率性讓我很有好感。然後新人也在準備的影片中直接說,絕對不會出現"Kiss me."這首歌,哈哈。

雖然知道籌辦婚禮的過程絕對是非常忙碌瑣碎又花時間,但那些小小的堅持與選擇,讓我腦海中不禁浮現那樣的畫面:兩人在準備婚禮期間的某個周末午後,半躺在客廳的沙發上,開著筆電紀錄。然後一個人就說:「絕對不要致詞,每次參加婚禮致詞都好尷尬。」另一個人接了一句:「那放影片好了!」「不要跳舞,絕對不要。」「也不要放kiss me,拜託!那首都聽到爛掉了。」「那我要放動漫歌。」「那我也要。」

這樣小小的溫馨的畫面。

晚上搭著另一個大學友人K的便車回南崁。

深夜的高速公路上,我們隨意的閒聊著。明年,我們這一團大學同學團,又有兩對新人要誕生。到了明年年末,同樣這個時間,大概就只剩下我們兩個還沒結婚了。

我是因為找不到對象,而他跟他女友有自己的考量。

朋友們結了婚,孩子紛紛出生以後,人生的進度又拉開了一大截。雖然很為那些找到幸福的朋友們感到高興,但自己也難免有些感慨。

隱隱覺得目前的人生維持在一個相當愜意而舒服的狀態,卻又好像少了些什麼。

十二月的冷讓人只想放空。

生日依舊沒計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