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7日 星期四

二零壹八還剩一點

十二月二十七日,二零一八年,早上十點三十五分。

年末大連假的第三天。

考慮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不出國。雖然今年的免費票還沒用,但一方面不知道要去哪,另一方面想省錢。

不知道年終會有幾個月。

而且前幾個月就帶爸媽去北海道了。今年好像不想要再去那麼冷的地方。

前一兩天的好天氣,在今天早上結束了。又從冬天中的夏天,回到正牌的,陰冷濕雨的冬天。根本在提醒大家電暖器有多棒。

電暖器。前天去燦坤買第二個螢幕的線材。他們的門口擺了一個一千五百多的電暖器電扇型電暖器,鹵素燈管的那種。展示品促銷。因為難得有開著,就站在前面曬了一會兒。那是個沒特別冷的日子,卻還是曬得暖暖的,很舒服。

今年聖誕節也如往常一般一個人過。

因為明年的專案,所以特別下手買了一個二手的24吋螢幕。一千五。面交的日子選在平安夜的華泰名品城。

在桃園工作這麼久,第一次去華泰。畢竟距離有點遠。需要先往西北騎,經過好市多,再往桃園高鐵站的方向走。但因為機車無法騎上一些道路,所以需要繞一大圈,走機捷橫山站那邊,最後才到華泰名品城。

因為進入的方向不是走一般路線的大門,而是從後側進入,所以一走到裡面,迎面所見就是華泰的聖誕樹(似乎被列為全台幾個必看的聖誕樹之一)。圓形的小廣場上,矗立了紫紅色的大型聖誕樹,搭配懸掛高處的燈飾,現場看真的很美。

聖誕樹旁邊搭棚子,開設了臨時的聖誕市集,販賣一些吃的喝的。可能因為沒有雪,比起札幌的聖誕市集來說,還是少了一點感覺。不過這就是屬於亞熱帶的我們的聖誕節,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華泰名品城是一個outlet。裡面有許多名牌的大型店面,各自販賣著不太適合我的東西。

在美食街那邊邊划手機邊等賣家。順便感受聖誕節的氛圍。

賣家是一個年紀可能略小我幾歲的男生。帶著還算精心包裝的螢幕過來。因為現場沒有電源,所以也不可能測試螢幕到底是不是好的。交貨完大概八點多,還沒吃晚餐,我載著新買的螢幕(聖誕禮物),又風塵僕僕的騎著小白,花半小時的時間回到南崁。

平安夜的聖誕大餐,理所當然就是肯德基了(堅持)。

今年聖誕節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不如說面對接下來可能發生的事,導致一個人的聖誕節也無感。又或者因為在平日夜晚的關係。

二十號的時候開了明年專案的第一次會議。主要由電算部門的人來講解,會後會的內部會議是由我們部門最高主管主持。其實也沒有講什麼,大概說了些現況、預計目標、參與專案的人員的規劃以及班表安排。

最大的亮點大概是以後一個星期只需要接一天電話就好,其他時間就大家一起關在小房間裡面孵專案。預計明年七月上線。

其實不論有沒有做特殊的班表安排,我一直都很期待這個專案。另一方面來說,反正不接電話什麼都好。

一開始覺得七個月很緊,後來大概了解內容跟工作目標後,又覺得七個月,每週四天都在搞同一個專案,似乎有點寬鬆。但老實想想,這個案子或許是部門最高主管表現的好機會,所以一開始就預估多一點人力,希望把東西確實做好,也是可以理解的事情。只能說,上面有重視,下面有資源。

如果這個東西用好,對以後轉職或跳槽也多少有幫助吧。畢竟這是未來的趨勢。技術只會日新月異,且越來越成熟。

二十一日,周五,大學同學K約我在南崁吃飯。本來那天沒打算要吃,在外面晃了一圈,還是決定回家宅。K剛好比較早下班,問我的時候,我還沒吃,才決定赴約(換句話說,如果我一下班就吃晚餐,大概也不用約了)。

本來想去吃同事學姊推薦的泰式料理萬壽菊,不過人家沒開(後來才知道內部裝潢,至少要等到二十九號才會開)。又不想吃K提議的居酒屋。所以就去吃了洋城義大利麵。

男生跟男生之間的相處感覺,比起跟女生相處時,有很大的不同。我一直都不太能夠建立起很親密穩定的同性之間的友誼。不過跟K倒是很常聯絡吃飯,而且也能夠聊得很開心。

付帳時,K一個伸手搶下帳單,就直接刷卡付掉,帥帥的說了一句:「我請你,就當作生日餐。」

今年第一頓生日餐。

二十三號,週日,友人A約我跟她男友一起在板橋吃飯。

那是一個會讓人很不想出門,又濕又有點冷的周日。不過玩了一整天STEAM冬季特賣買的遊戲以後,還是決定乖乖出門赴約。

A的腸胃狀況一直都不是很好,所以決定吃鍋。不過或許因為那是聖誕節前的周末,所以板橋車站二樓的餐廳幾乎全部爆滿。我們又剛好約了一個下午六點,要等到天荒地老,所以火鍋就不吃了。

連續問了好幾家餐廳,但一直都很滿。最後在A考量自己的情況許可下,改選擇了只需要等二十分鐘的美式餐廳。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A的男友。高高的,並不是那種大鳴大放型,有內斂的一面(或許因為不熟)。以前聽她說過一些關於自己男友的事,但沒有很多。她自己似乎很滿意這個男友,但心底的某部分又很怕大家不喜歡或不能接受或覺得這個男人不夠好。

很矛盾的心情啊。

席間男友的話沒有很多,主要還是我跟A在聊關於一些公司的事。我沒有特別作球給她男友,因為在我面前似乎也沒必要在乎什麼表現。

因為前兩天才給K請客,省了一餐,於是就大方點了很貴的餐點。沒想到結帳時,帳單又被A搶走。

明年A生日的時候要好好回請一番了。

昨天回公司吃主管調職的歡送披薩。

或許因為我在第一次會議上發表了太多意見。主管昨天一看到我,就把我拉到旁邊跟我說:「以後跟人家合作,不要急著發表意見,要多聽人家的想法,看人家想怎麼做,多跟人家配合就好。」估計是她早上跟最高主管開完會以後的結論。還沒開始就被念了。

下午在座位上研究專案的事。

同事A過來我座位旁邊跟同事M聊天。我聽了聽覺得有趣,就加入了她們的話題閒聊了一下。不知道聊到什麼事情,A就很開心地過來捏了我的肩膀(就像一般幫人肩頸按摩那樣,用一隻手按壓肩窩的位置)。對於這樣突如其來有些親密的肢體接觸,我一下子有些愣住,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我其實一直有點怕同事A。她是那種標準的能力很強,會幫大家忙,很討大家喜歡,也有些強勢的女生。所以每次面對她的時候,我都有些手足無措的感覺。

只是對那樣一個有些親密的舉動覺得不可思議而已。

今年又快結束了。

距離三十歲倒數三天。依然單身中。

覺得自己一事無成。

過兩天來寫個年末回顧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