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7日 星期四

《水行俠》

我拖到這麼晚才來看這部電影的原因,其實是因為我一直有點排斥這部電影。那個身材跟那個調調,一直讓我想到漫威的雷神索爾。而雷神索爾的第一集真的是囧到不行(比美隊第一集還要慘)。

但看完之後,我不得不說,其實還不錯。

這部電影雖然是水行俠的個人電影,也有提到起源故事,但時間點是發生在正義聯盟事件以後。陸地上的世界已經知道了水行俠的存在。

劇情雖然跟正義聯盟沒有太大的關聯,不過角色設定上是可以連貫的。如果把水行俠在正義聯盟裡面的表現當作一個剛出道的英雄素人(可能連英雄都稱不上,頂多稱作超人類),那麼這部電影就是水行俠真正成為英雄的啟蒙電影。

劇情很簡單,是標準的英雄歷程,也就不提了。

這次的電影設定,擺脫了前幾部DC電影的那種黑暗色調,劇情跟人物個性設定方面也很單純明快,證明了DC的英雄電影還是可以拍爽片。尤其劇情上的靈肉合一讓我特別感動。這大概是我第一次覺得不用特別看之後的藍光導演版也足以享受完整電影的DC超級英雄片。

這部電影有幾點做得好。首先是大量特效的應用。劇情沒有深度沒關係,至少特效用足,大家就覺得你有誠意(但劇情還是不能太崩)。

再來是帥氣的女角。不論是女王或者公主,全部都承襲了神力女超人的帥氣感。說打就打,說幹就幹,完全沒在客氣的。這樣給女性角色發揮的空間也許是DC有機會超車漫威的關鍵。

再來是角色互動自然有趣。這電影給足男女主角表現的空間,不論是推主線或者談個小戀愛(看水行俠撩妹)。讓觀眾多認識角色,才有可能喜歡上電影中的角色。

最後是介紹新世界的新鮮感。亞特蘭提斯算是DC宇宙裡面,地球上很大的一個勢力,如果之後要跑很大的劇情時不可能不牽涉到亞特蘭提斯,所以提早上場也是好事。

最後的最後。女主角其實蠻正的,身材很好。整部電影一直看著各個角色的頭髮飄呀飄,覺得經費在燃燒。看到綠惡魔覺得很興奮(誤)。妮可基嫚原來也是可以演武打戲的。

這部電影,水行俠第一次回到王國,就搶了弟弟的王位,又搶走弟弟的未婚妻,還把弟弟好不容易結盟的三個王國直接收下,又一個人把母親救回來,幫弟弟哭哭。不過弟弟的盔甲是銀色的,一看就是配角命,臉又長得不夠霸氣,難怪被哥哥一身金色鎧甲金色三叉戟虐成那樣。

黑蝠鱝的角色其實也不錯,雖然在起源電影裡面戲份有點少,但最後沒有被寫死,未來如果有幸出續集應該可以有更活躍的表現。

題外話,當水行俠在海溝王國拿金色三叉戟的時候,我才注意到,這傢伙在水裡游來游去好像一直有穿鞋子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