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8日 星期六

三十歲的前夕,十二月初

十二月八日,星期六,氣溫十八度。剛過大雪的第二天。

突然就推進到十二月,有點措手不及。

上個周日,回宜蘭一天,把請領保險年金的表單簽名,順便回去看看爸媽。因為大妹出國,去英國玩,大概要玩個十天左右,所以家裡就只剩下兩老。

從宜蘭回來以後,當天晚上就有點感冒的症狀。

星期一,整天都昏昏沉沉的。本來下午想請假,但因為另個同事也打算請病假,怕人力不夠,硬是留下來改票。下午就這樣邊暈邊改票。沒有狂咳,也沒有狂流鼻水,但偶爾會頭痛。

下班後就直接奔去看中醫。一家附近的中醫診所。現場掛號等了半個多小時。是個還蠻年輕的男醫生。簡單問了症狀,把脈,開了三天份的藥,說如果病情有變化再回診。

十二月的班根本沒輪到我畫休。我上個月的順位是第一名,理所當然這個月的順位又輪到了最後。又因為人力現在很吃緊,所以最後順位也沒什麼餘裕,哪裡有可休假人力,補休就往哪裡塞,於是我十二月初就變成上一休一。

中藥似乎蠻有用的。星期一晚上吃了一包,拎了兩大罐礦泉水兩大罐運動飲料,回來一杯一杯喝補充水分。

晚上睡得不是很安穩。先從九點多昏睡到一點多,然後大約兩小時起來一次。很淺眠。睡到一半覺得自己好像退燒了,才意識到可能我從下午傍晚就開始在發燒這件事。

之後幾天,就是乖乖吃藥,飲食清淡,早睡。不像上次那樣拖了兩周感冒才好,這次藥吃完的三天以後,就好得差不多了。

我真的很不想一路感冒到三十歲。

現在是貨真價實的二十幾歲的倒數了。不是倒數幾年,幾個月,而是幾天。

星期四因為放假,身體又好轉,所以打掃了家裡。清運出去一堆紙箱、垃圾、塑膠袋跟資源回收。把一些可以收納的東西重新收納,把桌子清空,原本堆滿衣服的沙發也清空。把晾衣服的移動式衣架從客廳移到房間。

客廳的空間忽然又被清出來。好寬敞。

其實這間房子是真的不錯,地點、價位、社區跟距離公司很近,這些事都讓我覺得很想買。雖然沒有可以放置大台自動式洗衣機的地方這件事有點不方便,但大體來說還算是可以接受。

不過上次跟阿母提到買房的事,意外的被勸退了,理由依然是:再過幾年房價就會崩盤,不急著現在把資金投入在這上面。

除了買房子以外,最近也常常想著結婚與小孩的事。

也許不買房的話,也沒辦法結婚吧。這裡似乎也不適合以後有小孩的三人家庭。如果兩人在一起,不打算生小孩的話,倒是無所謂。

不過我心底還是希望有小孩。

上次友人S一時興起,說要幫我介紹她同學。第一次見面瞎聊了一陣,但對方直接講明可能不會很想要有小孩。我瞬間就有點退縮了。

不過我也很怕,我沒有這麼喜歡小孩。

前一陣子以後,跟雙子女有些漸行漸遠。也是忽然覺得,好像我們之間不太可能走到下一步。對方有自己的人生規劃,但沒有離開宜蘭的打算,想要繼續陪著家人,而我也沒有回去的念頭。不過我又不想兩人分隔兩地。

今天早上睡醒,終於覺得冷。遂把冬被拿出來,裝上被套。

一邊想著,我是不是真的太過完美主義。總是想要在完美時間地點,經由完美的事件,遇到個性外貌條件都跟我完美契合的人。

但我只要一想到,那個人可能是要跟我走一輩子的。相愛可以是一輩子,互相傷害也會是一輩子。更慘的是可能造成下一代的悲劇,就覺得壓力很大。

不過想找另一半的念頭也慢慢地升溫,變得比較強烈。

目前還不知道月底的特休到底要去哪,或者有沒有要去日本。有點想省下這筆錢,但又覺得很想去看雪。

三十歲的生日啊。

我面對十八歲的生日時在想著什麼呢?

即將成年,邁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什麼都還沒準備好,被時間推著匆匆上路。

就算是換到三十歲前夕的現在也是。

臉書上的好友們紛紛結婚生小孩。

而我還在苦苦追趕,連車尾燈都沒看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