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RPG maker

最近在玩的遊戲

還蠻有趣的

這款RPG製作大師

從2000版到2003版

一直到XP版與最新的VX版

已經出了四代了

雖然以前有想過自己來作遊戲

但總因為其他事情阻礙而多所遲疑

不過現在總算開始了

製作我的第一款遊戲

。。。。。

目前因為是新手

還沒想做什麼大的改變

或者很創新的系統之類的

現階段光是玩內建的系統就玩不完了

最剛開始先摸清楚系統在講什麼

什麼條件怎麼設

可以表現出什麼樣的效果

像是開寶箱啊

拿到物品啊

戰鬥啊

移動場景啊等等的

一開始覺得有點難

不過現在覺得還ok

只要不動到RGSS程式原始碼的變更

我應該都可以

。。。。。

目前的進度有點少

畢竟是一個人做的

大概做了個位數的地圖吧

劇情也還在構想

看是要去打大魔王拯救世界

還是要去救公主(老梗)

可能接下來考慮要打劇本之類的

所以先從簡單的地圖規劃

一張一張畫出來

目前還沒有人

因為那是劇情出來後在擺進地圖裡就好了

所以其他的像是物品啊

技能啊道具啊戰鬥設計等等的進度都是零

整體來說很有趣

下面放幾張遊戲畫面好了

src="http://p3.p.pixnet.net/albums/userpics/3/2/632432/1214156252.jpg">

















。。。。。

好吧

在此誠徵有想要一起熱血的人

製作遊戲一個人真的很累

不知道要生多久才生的出來= ="

如果有工作團隊當然是最好啦~

但我覺得應該沒什麼人會想玩這種遊戲


4 則留言:



  1. 我玩過...(小聲)


    回覆刪除


  2. 這是滿宅的啦XD

    話說VK沒看過呢,好奇+W+


    回覆刪除


  3. 打錯,VX才對= =|||


    回覆刪除


  4. 等我考完再來一起做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