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人生的寒多路

像是無意間得到許可而張開眼

每一次呼吸都是恩賜

學習行走

學習說話

彷彿我們很久以前也這如此這般的活著

這我們都不敢確定

如同夢蝶的莊周

或者羅浮夢境裡那一夜美好

我們都懂

不會是遺失的美好

美好一直存在

。。。。。

他深深的嘆了口氣

對我說著

「最後的我

連那墨鏡也捨棄了

或許那黃色的外表

與握在手中的寒多路可以代替些什麼

總以為這是件簡單的工作

有的人往這

有的人往那

趕路趕時間

卻發現更多的是來到這裡後

迷失了方向的人」

我靜靜的聽著

也許我該試圖安慰安慰他

或給他些建議

卻聽他繼續說道

「人生的方向莫名其妙

又能問誰呢

我跟時間沒什麼兩樣

只負責把他們送過去而已

至於到哪裡

只有他們能決定」

寒多路一個大迴旋

又到了另一個地方

坐在那的我不發一語

他用後照鏡看了看我

「少年

人生的寒多路還是在你自己的手中啊

你懂吧」

嘿!

在那一刻我真在想

他是否是在加油站的那個蘇格拉底

「不是

我只是個渡船夫

只是個過客

只是握緊寒多路的人而已」

夜很深

不時傳來的藍調

一盞一盞經過的路燈

把我的心又帶向了另一個地方


2 則留言:



  1. 寒多路...

    想不到你也滿台的= =

    剛看還不知道是啥勒...ˊˋ|||


    回覆刪除


  2. 寒多路...(拗口)←自以為1/4安徽人不常講台語的傢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