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一步。一步

那天考完英檢與開完會

就覺得好沈重很沈重

今天在學校時

就一直覺得自己一定撐不下去

臉上就擺明寫著

「我心事重重」

。。。。。

常常佩服走過來的自己

為什麼以前遇見那些難題都能撐過來呢

哪像現在的我舉步維艱的

總是要告訴自己

「邱聿哲,沒有什麼事是作不到的

只要仔細想想,所有問題都有解決的辦法

你可以的」

這不是自大

只是一種信念

在面對怯弱毫無信心的自己時的一點安慰而已

我承認有好幾次

連最後一點點信心都要崩潰了

只要再多問一句

「真的行嗎?

你真的可以嗎?」

我可能就馬上繳械投降

宣佈放棄

但很慶幸的沒有人真的成為那

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有幾遍好死啊

我不知道

。。。。。

最怕的就是當事情交織在一起時

總是無法應付自如

今天真的很累時

忽然想到了高中的日子

社團就是管樂社

小小的也有點封閉

整天只要想著如何活下去

大家也開開心心的玩著

在班上就是找人下棋聊天打屁

因為沒什麼特別之處所以也不會當個什麼帶頭的

或者是身先士卒的跳出來做什麼事

更別提班聯會畢聯會什麼之類的大型社團

想都沒想過

高中三年是平凡的

雖然沒什麼大作為

但也求個快快樂樂

到大學後一切又都變了

剛開始時很想不一樣

所以接了班代

所以做了很多(蠢)事

不過漸漸的大家就發現

我也發現

我並不是這麼樣的一個人

於是漸漸的我又走了回頭路

一個人一個人

小眾文化仍為我所嚮往

但靈魂裡的反骨被挑起後又沒這麼容易復原

(林驛天生反骨 吳健誠說得)

於是乎又接了大一劇負責人

又接了總會的職務

好像地上有什麼似的

不跳出來會死 = =

有時看看基哥

多麼愜意的生活啊

每次跟你聊天都讓我羨慕不已

我決定如果我大二活過去

我大三就要放棄現有一切

然後跟你參與一些小活動

彈彈吉他做做義工

有時我們可以到能吹風的地方

談談人生的課題與方向

縱使以後說不出什麼樣的資歷

也要很認真的探尋內在自我

。。。。。

哲學老師都有說過

我們都應該以

「擁有一個幸福的人生」

這個目標去邁進

但有時候我仍會覺得

我怎麼離這目標越來越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