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2日 星期三

執著啊

慢慢的

我去體會那份心情

執著的我

為何執著

我比較貪心吧

我總希望能得所有人的認同

是自己害怕

害怕回到過去的陰影

這反而轉化成一種習慣

使我看見人事物的光明面

同時

我也知道陰影還是在

有光的地方就有影子

他們是在一起分不開的

所以同時存在於我

會排斥嗎?

其實還好

有時是熱情

有時是冷淡

有時多話

有時沉默

有時過分嚴肅

有時過分輕鬆

有時喜歡晴天

有時偏好下雨

你看見的是我

你看見的也不是我

我是你看見的

我也不是你看見的

有時覺得自己是複雜的

但在複雜中

又單純的這麼可笑

有時候靜靜的看著一切

不發一語

有時候又顯得心直口快

常說錯話

有時笨拙又不會說話

常讓和我對話的人接不下去

有時又表現得能言善道

好像總有說不完的話題

有時令人覺得很親切

有時令人覺得很討厭

有時候笨笨的

有時候卻很機靈

有時候看得很開

認為天地萬物之間不過如此

有時候鑽牛角尖

我認為是一

就不可能會有二

有時像是看戲的觀眾

冷靜的面對

有時像是戲中的角色

忘我的投入

有時很有愛心

有時冷酷無情

唯一唯一確定的是

不論每一分每一秒

我都是我自己

所以

不要問我是誰

我就是你所看到的我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