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0日 星期二

彈一首輕快簡單的鋼琴曲

九月的班表出了。大家心裡都有個底,這大概是在這裡的最後一個月份。

有的人迫不及待的要回到原單位,有的人不想回去,還在東看看西看看有沒有其他出路。有的人懷念,有的人擔心。

如果要為這個八月選一首BGM的話,我情願是輕快簡單的鋼琴曲。

知道了又一個朋友懷孕的消息,預產期在十一月。因為保密到家,今天難得稍稍透漏,才知道這個消息。

這年頭如果稍微消失一陣子,大概都是去生小孩。

我昨天晚上還在為了最近的遊戲荒感到煩悶,而某個人就要有自己的小孩了。

可能因為最近都跟比較年輕的人一起上班,我自以為的成為了他們的一員。那些離三十歲還有好幾年,什麼事其實都還不太急的朋友的同類。

殊不知,其實是同齡的人都加快了人生進度,揚長而去。

我有一種時間停滯,光陰靜止的感覺。從大學畢業後,這種感覺愈加的明確。

如果有的人的時間是激烈湍急的大河,一路奔流,那我的時間就像是悠悠的小溪,歲月自在靜好。

今年實在是適合找個好對象結婚的一年,什麼懷孕也一起來,不過最近聽多了結婚的童話故事與鬼故事,找個伴這事除了有好有壞,還有更多無奈。

想想之後,也沒這麼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