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4日 星期六

一夜台北

結束了兩天一夜的台北小旅行。

因為剛好放假,K問了,「想吃一點平常沒機會吃到的東西,有沒有人要一起。」就答應了。

是台北晶華酒店的防疫期間專案,一泊二食,送一頓晚餐與隔日午餐。

很久很久沒有在台北住飯店了,沒想到問了K,K也說他是第一次在台北住飯店(K是台北人)。

我到的時候已經Check in完成。房間整理好以後,拿了鑰匙,就進了房間。

房間不是用電子鎖,而是傳統的鑰匙。

K訂了Twin bed。雖然比較貴一點,但兩個大男人睡起來也比較舒服。

下午一邊玩著馬力歐賽車,一邊等著晚餐。因為電視的HDMI接口以及插座已經拉線到旁邊,所以Switch裝起來很方便。

晚餐七點送來。

本以為是印象中飯店服務中那樣,一個大盤子,用一個圓拱大鐵罩罩著,由服務生推著小餐車送來。那個穿著白色西服的送餐人,會幫我們SET用餐的桌面,然後跟我們介紹今天有什麼菜。

會這樣想像,畢竟也是因為這個套裝行程所附的餐點,是號稱與住宿費等值的「大餐」。

結果門鈴一響,送餐的人只是將一個大塑膠袋的餐點送給我們,人就走了,搞得像是叫了外送餐點一樣。

餐點被分裝在幾個塑膠盒內,沒有介紹,也沒有告知內容物。不過我們還是自助的將餐盒擺好桌面,各自拿起手機拍了照片。兩個男生真的很好搞定。

晚餐主餐是牛排與龍蝦。附餐的部分是兩碗海鮮湯、一小碗奶油馬鈴薯泥,以及一盆的生菜沙拉。

爐烤牛排兩塊,各自帶骨,並沒有特別驚艷。龍蝦是完整一隻剖半,所以兩個人可以分到一半的蝦尾與一隻蟹鉗。對龍蝦還是比較滿意一些。

雖然份量看起來不多,但吃完以後也是相當飽。本來打著要出門吃消夜的主意,結果後來改成買兩罐啤酒回房間喝。

在晚餐結束以後,我們各自滑著手機,他在回訊息,我則在追直播,房間短暫陷入了安靜。

我先去洗了澡。浴缸頗大,將水放滿需要一段時間。比溫水略燙的洗澡水泡起來格外舒服,十分的放鬆。

兩人都洗完澡後,就開始喝啤酒聊天。

他跟我說了這次換新工作的事,講了女友的事,說了一些家裡的事,與媽媽相處的事等等。

我們雖然交情不錯,但也很少這樣在外面過夜談心。

本來都十一點十二點睡覺的他,後來跟我聊到了三點多。

床很好睡,羽絨被舒服,床墊軟硬適中,冷氣也不會太冷。在睡眠品質上還是具有高級飯店的水準的。

隔天早上,他先醒來,而我也在他拉開窗簾後醒來,大概十點。

我們另一個朋友Y臨時趕了過來,說是也想來聊聊天。

明明幾個月不見而已,在疫情期間隔離的催化之下,突然很想跟朋友見面。有種劫後餘生的感覺。三個人認真地互相吐了苦水。

十一點送來了餐點。第二頓的午餐是一盒生魚片散壽司以及一盒握壽司。因為都是男生,都吃很快,我反而不用擔心說要特別配合對方吃飯的速度。

午餐的壽司一樣是用外送袋送來,並用竹盒裝著。

吃完飯後,又再玩了一會兒馬力歐賽車。到了Check out時間,兩人收了行李,結束了這短暫的旅程。

K還要趕著去另個下午茶飯局。我悠哉的搭了捷運,轉客運回到了南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