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4日 星期一

為什麼沒有勞勞相挺

為什麼地勤討厭我們
為什麼空服員有吵有糖吃
為什麼公司這麼邪惡
為什麼公司這麼好你們還有一堆不滿
為什麼我們說什麼公司都沒有誠意解決
為什麼他們說什麼公司都很重視

落差在哪裡?為什麼沒有勞勞相護

今天下班離開公司,正好遇上罷工晚會,又看到很久沒見的空服員朋友,就在門口聊了起來。這大概是罷工爆發以來,第一次跟空服員朋友面對面聊天。

聊著聊著,當然不可免俗的要講到罷工的事。旁邊三個空服員一起問我:「你覺得到底為什麼地勤會討厭我們?真的有很多人討厭我們嗎?」(沒有酸,沒有其他負面意思,純粹發問)

「十個裡面大概有七個吧。」我有點保守的回答。

這或許可以解答為什麼這次罷工,許多人無法理解地勤內勤怎麼不肯「勞勞相護」,還這麼挺公司。

反之,我的空服員朋友也曾經對我說過:「我不信任公司的說法,但我信任你,我可以接受你告訴我的版本。」(針對老白男擦屁股事件)

地勤內勤們也無法理解,在他們眼中還算不錯的公司,就算已經在這幾年持續不斷推出讓大家很有感的福利,改善工作環境,發了很多年終以後,在空服員眼中依然是「無法信任、陰險、算計、壓迫、威權、無信」的綜合體。

這不受空服員青睞的公司,卻在地勤內勤眼中成為了對空服員有求必應的公司,從薪水待遇的落差(內勤起薪35K,空服員起薪60K),(被認為)相對輕鬆的工作內容,各種意見的重視(「我有話要說」與GPM),以及隨時都處在目光焦點的職業形象。

空服員被貼上了「有吵就有糖吃」的標籤,成為了「為了爭取自己的權益,完全不顧公司其他人,製造混亂,損害營收,而且公司已經在他們身上花了多少錢卻不知滿意」的人。

地勤內勤每天兢兢業業的工作,捧著飯碗,一點一滴的節省成本,卻被公司大把大把的花在空服員身上(然後還被嫌不夠)。

「為了讓她們能乖乖上班,需要準備多少獎金多少獎勵方案,才能讓他們不要請假。而乖乖上班,認真工作,不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嗎?」

至於機師?為什麼我沒提到機師?我也不知道。就是不太有什麼人會提到機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