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時間是不等人的

雖然夜深了還是記錄一下。

大概摸索了兩天的時間,蒐集了一些資源,雖然情況沒有好到哪裡,但我想從那些準備建議開始整理資料。

每天該閱讀的篇章數,該聽的聽力教材,該寫的東西,都不可以少。一定要強迫自己練習。進步是靠慢慢累積的。

跟去年去英國的友人R聊天。她也如同許多人一樣,告訴我雅思不是重點,重點是想讀什麼,為什麼想出來。她也認為我應該先準備學校,因為在準備學校的過程中,可以慢慢釐清自己的方向,而且沒有拿到offer什麼都是白搭。此外,她更覺得我應該試試看趕在今年就出國。「時間是不等人的。」她說。

如果真的沒有特別想念的主修,她覺得我也可以考慮拿打工度假簽。每當她面臨經濟壓力的時候,她都不禁會想著不讀書單純拿打工度假簽似乎也不錯。至少不用去背貸款。

她也跟我分享了在倫敦當地的學費、生活費與房租的概念。一年大概要花到四萬英鎊,但因為她有男友一起生活,所以費用又省了不少。

不過她不喜歡美國,覺得那邊就是俗氣。不如歐洲跟英國好,有多元文化的內涵,是流行文化的發源地之一,而且說英文。

當人生決定要改變方向的時候,突然道路就開闊了起來。

在這個行業,這麼多人每天的工作就是飛來飛去,社群網站上總是能看到數不完的各地旅遊美照,怎麼可能不讓人羨慕又嫉妒。而且人家錢領得還比你多很多。

但想想也不是真的想要那種每天飛來飛去的生活,而是想要真的離開台灣,在國外過日子。飛來飛去都是假的。

自己也心知肚明天底下哪有一定完美的事,不過與其待在這種不上不下的位置,面對前途茫茫,不如去拓荒。寧可坐在奧迪裡面哭泣,也不要坐在TOYOTA裡面放空。

不過這些想法的前方還有許多關卡要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