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一步之遙的夢想

Day 1

關於準備雅思。還抓不太到方向。輕鬆的在雅思版上瀏覽文章,看看人家分享的心得、方法與書單。存了幾個好用的網站,幾個練英聽的網站,看了幾個youtube上面分享的影片,下載了幾個APP,擬定書單後要再去買書。

前幾年考多益,進公司前考一次,滿三年又再考了一次。兩次都是吃老本的裸考。雖然說成績還算可以,但一點都無助於挽回不斷下滑的英文實力。

這次準備雅思,總算碰到了聽說讀寫四樣都要考的狀況。或許現階段對我來說最難的就是單字量不夠多,還有拼字正確性的問題。當然寫作時對於文章結構的掌握也不是很好,這些都還要再加強。

相當漫長的道路。彷彿回到了當兵的第一天一樣。當然如果之後真的出國了,我想在國外待的第一晚可能會更像是當天第一天的感覺。

去年出國,現在正在英國讀翻譯的學妹問我,之後想讀什麼,我也真的說不上來。至少就目前來說,第一關是英檢,是雅思。全力準備,至少拿到7.5以上,再來談想讀什麼或許都不遲。如果連第一關都過不了,那或許證明自己的決心也不過如此而已。

腦中浮現著電影《火星任務》裡面,馬汀說的一段話。當他一個人被困在火星,只剩下漫長的等待,而且也不一定能夠活著回到地球,他是這樣說的:「我每天都會去看看地平線,只是因為我可以。」(Every day I go outside and look at the vast horizons. Just because I can.)

或許出國這件事對我來說也是這樣。我常常哀怨自己沒有機會,覺得害怕沒有勇氣,然而跟其他許多人比起來,我幾乎只有一步之遙,就可以達成脫離鬼島的願望。我發現自己竟然是如此接近那個過去常常掛在嘴邊的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