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2日 星期日

囍餅

離開前,站在捷運站對面的公車等候亭。不知怎麼地,我轉過頭去,對她說:「雖然妳跟他早就已經在一起很多年,但畢竟是剛結婚。如果他敢欺負妳,或者對妳不好,妳一定要跟我說!」她笑了笑,說:「那你想幹麼?」我說:「我就讓他知道我的厲害。」說完我們兩個都笑了。聽說自從兩人宣布結婚以後,新郎的生命安全多次受到各方的威脅。

「我只是想讓妳知道,我會永遠站在妳這一邊支持妳。」我說。

儘管這不是愛情故事,有時我會想著,我的人生永遠不可能回到某個時刻再遇見相同的妳。就算是平行世界裡也不會。不會有人相仿,也不會有誤會,故事不會依照相同的方式重現,因為妳是這個宇宙裡獨一無二的妳。

夜裡的貓空纜車好安靜,整座城市都好安靜,車廂在纜繩上緩緩的運行,時間也跟著慢了下來。彼方繁華的街道是暫時忘卻的日常,沈默而遙遠。剩下一些風的細語,輕聲呢喃。

回來的捷運上,我們隨意亂聊著。我說,幸好我不是女人,不然我一定不想找個男人嫁出去,我一定會覺得這世上的男人怎麼都這麼蠢。妳說,總會找到能夠相輔相成的另一半,只是,可能需要一點時間。

妳親自帶來的,我們分著吃了一半的囍餅,附上妳與妳的他的謝卡,還收在包包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