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支吾其詞

房租改成兩個月繳一次以後,一直在擔心是不是會沒錢。於是打開手機APP一看,竟然有六萬多!才想起來終於到了月底了,又發薪水了。可悲啊!

那天交屋的時候,本來約好的時間房東沒出現。於是打了很多通電話對方也一直沒接,打了留在房租契約上的家裡電話發現早已是空號。持續打了半小時左右,電話終於接通,是房東太太接的,請我去找房東住附近的友人拿押金。本來預計19號就能交屋,把一切處理好,沒想到配合對方延期後,還放我鴿子讓我等了半小時多(解釋只說昨晚本來想說,但就忘了)。

又被我質問為什麼弄斷我自己買的馬桶刷時,也是支吾其詞,就知道對方在我打掃完到約定交屋日以前就擅自進來過。再進一步逼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有人臨時要來看房,於是連知會我一聲都沒有就把對方帶過去。好久沒有被搞得這麼不爽了。不過最後房東還是低聲下氣的道了歉,也就不想追究了。這樣生氣真的很不好。

今天天氣依舊晴朗炎熱,但明天開始會有入秋以來第一波低溫報到,預估會降到二十度左右。可真是個好消息。興許再也沒有比冬天終於要來這件事更令人感到開心的了。

明明八月才去過大阪,不過似乎又像是好久以前的事。最近在臉書上紛紛看到許多人出國的照片,可真是令人羨慕啊!想去年我也是三天兩頭出國一次,而今年就只有年初一次的新加坡以及暑假的大阪行而已。東京的蓉的學長離開東京了,一直說要去找他最後還是沒約成。然後福井也一直沒去成,不過怎麼樣都不可能厚著臉皮貿然去打擾。還有那日盼夜盼的北海道與令人懷念的寒冷。真是一事無成。

十一月幫爸媽報名了扣票澳洲團,順便把今年度的免費機票用掉。早上順手查了一下旅客人數,去程還可以回程就很不妙。也不敢跟他們講,就怕還沒去就掃興,提心吊膽的怎麼玩得盡興。我也蠻想去澳洲的。

說到底還真是羨慕那些可以住家裡的人。一個月省房租一萬二一年就省了十四萬四千,就算兩個月出國一次也是一點問題都沒有啊!不過出外打拼,胼手胝足,篳路藍縷,也只能摸摸鼻子認命的多接幾通電話了。

部門這一兩個月配給了三十個左右的新人進來。我消極的拒絕加班也好幾個月了,果然沒有一次達到班表DIY的標準。沒有想怪誰,只是不想加班。研究了成績單以後,發現部門每日通話數量平均就是三十到四十通,接了人家的兩倍多的電話也沒有比較強。每每想到那些一堆石沈大海的內部調職申請,就覺得對現在的生活心灰意冷。

真希望冬天快點來。衷心希望。距離2016結束還有64天。然後我什麼時候才能改變這樣的生活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