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6日 星期日

再見士林,你好民權西

新住處的第一個晚上。

在前一個租屋處收了一個上午的東西。特別買了90升的大型清潔袋來裝雜物,還買了金色的膠帶貼在清潔袋外面做記號可以馬上分辨什麼是要帶回宜蘭什麼是要留下來。堪稱搬了這麼多次家之後才慢慢學到的智慧。

下午交屋時,房東讓我簽的是他自己準備的合約。有點緊張,因為大部分的房東都採用定型化契約,不過大概讀了一下應該是沒有問題。有點在意。點完錢之後,他就帶我設定掌紋。要進去這一整層都需要輸入密碼與識別掌紋。根據房東說法,這一套系統是他特別從國外帶回來。不過自己評估了一下自己對於安全性的要求,似乎也沒有到這麼高層級。

搬家的狀況很順利。一切大概在一小時以內就處理好,從那一邊搬到這一邊。果然有計畫就是有差。

新住處的對外窗是面對隔壁大樓的牆壁。我一直到晚上才想起來這樣的結果使得就算在白天陽光也照不進來。所以只要我待在室內的時間就全部需要開燈。該怎麼說呢?想安慰自己至少他有對外窗,不過卻是個接近裝飾用的對外窗。

舊住處的房東一直不接電話。搬完東西之後下午在新房把所有設備架設完成,螢幕主機音響的擺設,衣物慣洗用具也歸位。測試了網路,似乎沒有什麼問題。只是電視螢幕似乎看久了會有問題,可能要再找時間反應一下,我可不想事後背負維修的責任。

現在十點半,等等就要去睡覺了。在搬家往返的過程中,也稍微計算了一下通車時間。如果搭捷運的話,大概需要十五分鐘的時間可以到達平時上車的地點。好消息是我不用再提早或更改我的起床時間。

我還是很在意塔羅牌的結果。當我詢問這間房間時,抽到的是皇后與塔。皇后似乎比較好理解,不過塔的存在讓我比較不安。根據書中的說法,塔的意義就在於「未經準備,突如其來的改變」。不像是死神所代表的「面臨注定的結束」,塔代表著意外,不可預料的狀況發生。當然這會對當事人帶來多少衝擊與影響,完全取決於我是這麼看待那樣的改變。

希望明天是好天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