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夏天啊

想接續著寫,一些關於母親的事,與一些關於夏天的事。

對,真的已經步入了不開電扇就沒辦法待在室內,無時無刻想喝些涼的飲品的夏天。打算著什麼時候要開始使用冰箱,還要找時間多去運動多去游泳。外套與冬衣在上次回宜蘭的時候就已經拿回去了。還要再去拜土地公一次。

想回到《聽風的歌》那樣的夏天。三十歲左右的村上春樹一個人在夜晚歇業後,獨自在酒吧裡所創造的夏天。「我」與「老鼠」的夏天。想喝完一整座二十五公尺的游泳池的冰啤酒,配上可以淹滿傑式酒吧地板五公分厚的花生。我讀著這樣的文字,世紀末的人們讀著這樣的文字,世紀初的人們讀著這樣的文字。一些夏天裡發生的事。

今年從開始到現在又認識了不少人。交友圈一點一點確實的擴大。然而說擴大或許不是這麼恰當,不如用「位移」二字。某知名研究說人們常態習慣的交友圈大概是一百五十人左右,你瞭解這些人的名字,他們的生活,以及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事。或許我的交友圈從來沒能這麼大過,大概只有十幾二十幾個人。偶爾還是想在捷運站大喊:「走開!離我遠一點!」但其實誰也沒有靠近我。

生活似乎又慢慢的進入了一種「維持」的狀態。像是跑步一樣,剛開始跑的時候需要注意很多地方,像是跑道的狀況,身體的狀況,呼吸的節奏頻率等等的。等到跑久了,注意力像是蓋上遮光罩一樣。什麼都不去想,只是維持著「跑步」這件事。現在的生活就像是一種維持。

幸福又無聊的日子。

上次看完海之後,還錄了一小段海浪的聲音放在手機裡。又文青又欠揍的舉動。大海真好,大海真美。南方澳的內鼻仔灣,就算到了夏天也沒有穿著火辣的比基尼辣妹,只有小孩在玩沙玩水,就像我小時候一樣。是不是該去坐坐船呢?最近一次坐船的經驗是在北海道洞爺湖坐的遊湖船。總是想著不切實際的事。

然後明天也是接一整天的電話。

夏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