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夏天還沒過完嗎?才剛開始。

約了辜辜去看XMAN3。我真的應該減少跟這些已經有男友的女生們出去的次數,該死。然而有趣的是,我又沒膽跟身邊其他的朋友承認我老早就知道對方有男友這件事。跟這些已經死會的女生出去,然後辜負我的朋友們對於我的感情發展的期待,我做的真的是太棒了。

然後回頭想想,跟我相處的比較自然的,或者走的比較近的,還真的都是有男友的女生。這也許就跟那些總是習慣性找有婦之夫的女人一樣。這種一再重複發生的事,不是原因,而是結果。是我內心怯弱害怕的部分影響到我的行為。因為知道對方有男友了,反而可以用比較自然的態度去面對對方,反而相處起來不會尷尬。或許吧。

看完電影之後一起去吃宵夜。吃了附近的臭豆腐攤。對方說,今天其實是她前男友的婚禮。前男友,大學時期的學長,在結婚之前小孩已經出生,曾經三年遠距離,之後分手,分得不太愉快。於是聊到遠距離戀愛的事。我還是維持我的觀點,如果遠距離那麼在一起也沒有什麼意義。如果要在一起就是要能夠生活在一起。她說,當初她要上來台北時,也跟對方討論過遠距離的事。後來她還是決定遠距離,決定離開,獨自一人前往台北。

「我不信任遠距離其實。」我說。
「為什麼?你不信任對方嗎?還是你不信任你自己。」她問我。
「我不信任發生在關係中的遠距離本身。不要把雙方置在考驗之中。」我回答。

「妳覺得我適合什麼樣的女生呢?」我問。
「嗯…大概是那種沒有安全感的女生吧。」
「但我從未認識過有安全感的女生。」我說。她大笑。
「我是說那種無法接受男友不在身邊,需要男友注視著自己的女生。其實我以前是以男友為生活中心的女生。自從交往之後我的朋友就慢慢變少了,我的世界只剩下對方。你知道嗎?我們的生活就是面向彼此。但後來分手之後我改變很多,我男友也有幫助我改變。」
「妳男友?」
「他讓我慢慢懂得兩個人都應該保留彼此的生活,有自己的朋友,應該一起面向這個世界。」她說。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她可以在中午跟男友吃飯後,下午去東區逛街又去做完指甲,晚上還跟我約看電影。男友才交往一年左右而已。屏東人。

「所以妳會想回到南部嗎?」我說。
「如果有機會吧。畢竟已經在台北這邊生活了五年了。五年,差不多也已經在舒適圈裡面了。回去的話,考量到我跟我男友現在的狀況,似乎也不是不可能的選擇。」
「但我啊,我可是完全沒想過要回到宜蘭這件事。或許我們對於台北和家的距離的感受不一樣吧。」

我還真的沒法想像自己有一天必須要回到家裡的日子。

我和她相處的愉快,卻不可諱言的依然是完美的落在朋友圈(Friend Zone)。或許對方對我本來就只是沒什麼討厭的感覺,也聊得來,也住得近,本身個性也喜歡交朋友,總是如此而已。沒有再多感覺,也沒有再進一步的可能。而有一天我必須去接受這個事實。

夏天還沒過完嗎?才剛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