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4日 星期六

手臂上的燙傷

到底是擁有很多的人,比較害怕失去,還是擁有很少的人,甚至一無所有的人,比較害怕失去?擁有比較多的人,正是因為擁有的東西很多,或許失去一些的影響不大,應該比較不怕失去才是。不過也正是因為什麼都想要,或者什麼都能夠得到,才能擁有很多,自然會不甘願失去任何一丁點。而幾乎一無所有的人,也正因為擁有的已經太少了,所以應該要害怕失去才是。不過或許是已經習慣什麼都得不到,什麼都留不住,是不是反而比較不會害怕再失去?

最近的成績很不好,已經好幾個月都沒有拿到前幾名了。應該說每日成績有前幾名,然而每月的成績,加上其他項目之後的綜合評比就是輸人一截。去年此時我似乎還洋洋得意,自滿於成績很好這件事。當然現在也沒有像以前那樣勤於加班了。第一名之後,總想著到底接下來該去哪裡。好像應該朝著不同的目標再前進,又有些猶豫與缺乏動力。同時也覺得或許現在的工作與生活的平衡才是剛好的。

母親節回家慶祝。在家裡幫忙煮飯煎魚的時候,不小心翻面翻得太高,導致鍋內的熱油就這樣濺到我的手臂上,留下了兩個十元硬幣大小的燙傷傷口。因為在右手手臂,所以不可能沒看到。不幸中的大幸或許是沒有在手臂的外側,所以在打字或用滑鼠的時候不會造成任何的影響。只是傷口很大,很觸目驚心。

在緊急處理後,傷口並未引起多少的疼痛。不過後續對於傷口的護理還是讓我很擔心,因為我幾乎沒有照顧過這類傷口的經驗。只能不斷抹些成藥,減少用手直接碰觸傷口的次數,然後耐心等待他恢復。

這幾天每次看到傷口,我腦海中總會一直不斷想像傷口細菌感染惡化,引起蜂窩性組織炎(開始需要不斷清理傷口與進行抗生素的療程),然後爛出一個洞,最後甚至整隻手臂截肢的畫面。任何的傷口都會直接影響病人的心情,並且導致某種程度的絕望。更別提那些持續不斷引發疼痛感的傷口。

幸好等待個幾天後,其中一個傷口已經好得差不多了。另一個還在慢慢復原。不過看起來皮膚略微凹陷以及留下明顯可見的疤痕是無法避免的事了。健康的狀態是如此的脆弱不堪,所謂的健康的人大部分的時間也都是處在某種小病小痛的情況。

天氣也逐漸的炎熱了起來。冷的時候越少,熱的時候越多。有時候晚上,外面的巷道會颳風。房間很悶,沒有空氣流通,僅依靠電扇不太夠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