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給L的信


我覺得自己又一次的被寂寞所擊敗,關閉了臉書,也不打算再打開line。我的確可以透過這些社交網路的東西來與其他我關心的朋友,或者關心我的朋友聯繫,但或許也正因為透過網路,透過冷冷的藍光螢幕,使我的寂寞愈加地寒冷。這些社交工具,老實說,沒有任何一點溫度。

也許是因為回家一趟,也許是因為上夜班前的憂鬱,也許是因為想到上次與你喝酒說話的場景。我實在是太懷念那些人與人之間面對面說話,彼此接觸時的溫度。

你還記得嗎?上次我們聊到頭髮翹起來的事情。你說,因為髮質的關係,所以頭髮翹起來的時候,總要花費許多心思才能將它撫平,甚至需要洗頭。可能是因為本來就不是容易翹起來的頭髮,所以每每翹起來的時候,才更顯得麻煩。我覺得我的寂寞也是這樣。

如果寂寞像是一種疾病,偶爾復發的時候,總是讓我徬徨不知所措。你以為自己可以很輕鬆,輕描淡寫的去面對每一次寂寞來臨時一個人的時刻,然而一旦發生,卻發現這樣突如其來的寂寞竟是如此深刻。

我前幾天在臉書上寫著關於安定下來的事。留下了一些文字,一些短評,關於那些一輩子不結婚,或者維持獨身的可能。而我現在正想像著自己身處在那樣的情境裡,永遠找不到另一個陪伴在身邊的人。

你們去外站的時候應該很容易看到四處下雪結冰吧。上次我一個人去北海道的時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雪。雪的街道景色對我來說再新鮮不過了。我記得我站在路邊,脫下手套,用手摸那些積雪。然後我發現到雪一點都不柔軟,卻也談不上堅硬。蓬鬆的雪被手輕輕一碰就凹陷,然後留下些形狀。一旦留下了被觸碰的痕跡,就再也無法掩飾,也無法復原。只能靜靜等待天氣漸漸轉為暖和,雪融之時。

氣象說,今天是最後一天具有春天的涼意。之後開始,氣溫急轉直上,迎接夏天的到來。我這個冬天出生的小孩其實很討厭夏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