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像是外星人的愛情


我跟蓉說:「對我來說,愛情就像是外星人。」這樣的形容是有原因的。

科學家們表示,宇宙何其大,如果以宇宙的大小觀之,有與我們相同,甚至是更為進步的外星文明,一點也不奇怪。於是我們不斷地向無邊無際,廣袤的黑暗宇宙發送「我們在這裡」的訊息,期待有一天能夠接到回音,證實我們並不孤單。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我們仍然不斷發送訊息,但卻像是將石頭扔入汪洋大海當中。於是乎我們對於外星文明這件事,幾乎是抱持著盲目的信心在等待。

這都是題外話了。

蓉對我說:「對於阿寶,你想要證明什麼?」

這樣想想也是,對於我和阿寶的關係,無論證明了什麼都不對,都沒有意義。甚至可以說,正因為什麼都無法證明,才能夠繼續維持現在的關係。如果真的證明了什麼,那麼其中一人必定背負罪名。

所以說,當那些人質問我為什麼喜歡這麼多人的時候,我理應可以回答,因為我沒有辦法佇足在任何一人身邊,而任何一人身邊也沒有留下我的位置。我不要問關係中誰應該付出,誰應該索取,至少是個交換的過程。我們交換,交付予對方自己的人生。

當蓉質問我的時候,我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自己的窘境。不去面對,也無法面對這樣的事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