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徹夜難眠


今晚實在睡不著。躺在床上,完完全全無法入睡。就跟過去那些隔天有著重要事情的前夜一樣,思慮霎那間變得清晰無比。翻來覆去,想著很多事。想著這樣的日子也許就要結束,想著一些身邊的事,想著不遠處的未來。如果外在宇宙是在突破大氣層之後不斷延伸,那麼內在的宇宙就存在於精神沉潛到靈魂的深處。

老實說,我衷心希望一切在開始工作之後能夠好轉。我是這麼這麼的希望。也許一直都是。只是赫然發現到現在自己的這份期望達到了前所未有的強烈,炙熱且燒灼。那是一道聲音,發自內心的告訴自己,不要再這樣下去了。需要改變的迫切渴望如同一再催促的敲門聲,使我不得不去回應。再也不能逃避了。

在這兩三個月之中,我學會了如何在困境中保持心境的穩定。儘管有時也會略顯失控,但已經慢慢在進步。然而不論再怎麼努力調適,都無法改變最根本的問題。如果最後放棄了鬥志,放棄了希望,那麼一切的調適忍耐就成為了飲鴆止渴。這也是我所不願意見到的。

阿利對我說:「我一直以為你有自己的方向,努力在自己的目標之上。」如果是之前的我,或許會毫不猶豫的承認。或至少自以為自己處在某一條清楚的道路之上,正為了某個看似明確的目標奮鬥著。然而,故事卻是有一天忽然發現自己一腳踩空,腳底下的道路變得模糊不清,環視四周看見的是一整片陌生的景色。於是幻想的泡泡開始一顆一顆破裂,變成了即刻自身所要面對的現實。

夜好深,太深了。身處黑暗之中,我與自己孤獨地守在一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