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一種柔軟的質地


赫然發現末日已經不遠了,真是有趣。感謝那些末日電影的情節,只要閉上眼睛,稍微想像一些,似乎都能夠想見一兩種結束的方式。感受一下世界的終焉。再怎麼沈重的心情都忽然輕鬆許多。

我始終不是個可以舉起硬殼的人。就算那些想像的防衛再怎麼嚴密,只要對方一走近就全部瓦解。像一團剛發酵好得麵團,鬆鬆軟軟。我所具有的或許從來都不是什麼堅強的外在,而是那些柔軟之中,隱隱約約帶著的韌性。

我也喜歡其他人的柔軟。心的柔軟。

我不確定是否應該稱呼那些柔軟的部份為脆弱。脆弱的人容易受傷,但柔軟的人則擁有著精神上的韌性,雖然無法大聲抵抗,卻也不願屈服。上善若水。

我仍然在想著阿利的事。而這些關於柔軟的想像也都是基於此。

也許我喜歡的是阿利的內在,在那個外表下具有一種十分溫柔的質地。小小的自己。想要親近的,想要碰觸的,想要瞭解的,想要保護的都是同樣的東西。那有可能完全出自於我所想像的存在,就像那些我想像的末日一樣。

因為我不敢,也不知道該怎麼承認自己內在的同一部份,所以只能在他人的身上尋找,看見。投射成我對於阿利的諸多臆測與幻想。她的存在與她在我心目中的意義幫我活出了一部分的自己,還有許多人。所以每一次我想從阿利身上發現些什麼,就像在凝視著自己不完整的部份。

如何擁抱失落的拼圖,需要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