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與那些自白


一方面是熱,
另一方面是昨晚那篇文章,
令我煩躁得睡不著。

好像把一些比較隱晦的東西講了出來,
那些實際在影響我,
卻很久沒有被提起的東西。
過去的小事仍在影響著我,
只要我一天沒有試著解決,
他就會一直存在。

讓我想起了冥王星的概念,
藉由迫近來使得自己面對問題,
只要問題沒有被解決,
它就會不斷在人生中重現。

尋求認同對我來說依然是如斯重要的一件事,
仍然害怕孤獨與被疏離,
就像是普心課所講得概念一樣,
疏離型與依賴型的小孩都是某種情感的缺乏,
然而建立這樣的情感必須花費當初十倍的力氣,
重複不斷地確認世界對自己的認同後,
才能從中慢慢萌生出另一種自信。

是否只是想說說自己的不堪呢?

唯一可以確認的是一直迴避的自己。
以為當事情過去,
當那時的傷疤被一層層覆蓋後,
一切就能假裝若無其事,
但事實上傷口沒有被治癒就會依然存在,
依然隱隱作痛,
然後每一次都提醒著自己。

可笑、荒謬與一些無奈。
想要無所疑惑,無所畏懼的人生原來這麼困難,
想要坦蕩蕩的面對人生中的一切也不是這麼容易,
自嘲與不要太認真看待我的傾向還是存在,
我只希望能夠從誠實面對自己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