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迷失在國考的路上


我不確定這是否是最後一篇關於補習的文章,
但其實補習已經快結束了。

題外話,
下午六點由捷運地下街Z4出口上來,
可以看到遠方相當漂亮的夕陽,
與遙相呼應的臺北車站。

今天上的是總複習的統計,
統計根本就是我的死穴啊,
只是似懂非懂的聽著,然後勤快的做了一些筆記,
有時太複雜的橋段就開始打瞌睡,
睡了十分鐘又醒來繼續聽課。

忽然難以理解自己到底在做什麼?
沒有任何意義與方向,
只是坐在這邊聽課,然後感受到冷氣好冷。

當我每每一再訴說著自己有關於未來的想法,
以及人生態度上的種種意見時,
總希望未來人生能過得更像自己一些,
但現在卻正在做一件完全與此相違背的事。

補習,然後考公職,
拼那個不到百分之一的錄取率,
接著進去領一份固定的薪水,
上班、加班、上班、休假、繼續上班,
而且我可能還是必須要跟這些東西瞎攪和,
經濟學、統計數字、圖表分析,

我到底在做什麼?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人生總是會做一些沒有意義的事,
但為何不能明確找到所做的每一件事的意義呢?
薛西佛斯推著永無止盡的石頭,
但我現在連石頭都找不到啊。

我同意補習班補習的方式對於知識的吸收相當有效率,
但當知識被變成那樣的型式時讓我覺得有些噁心。
就好比吃東西,
我們吃著不同的東西,
從每一樣食物上均勻吸收少量的營養,
但補習班卻像是維他命與其他維生素,還有一些「高機能食物」,
不再有食物的味道,非常的營養卻非常的乏味,
身體得到了需要的東西,
但心靈卻像是乾涸的溪流。

對於現在的我來說,
一點也不想要考什麼公職啊,
或許過幾年受到人生的歷練,社會的打壓以後,
會認同公職的好而再去準備,
但這不是現在的我可以接受的選項。

如果人生怎樣都需要走過那段路,
那麼我們又為何要特別穿越捷徑呢?
人類的發展本來就是兜兜轉轉的,
從來不是有效率的複製貼上。

該死,我還是必須面對七月中的考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