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那是一種交換


其實在與她的合作當中,
或者說,在多數的時候接受她的委託當中,
並沒有當了什麼工具人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自己從以前開始就是這樣吧。
並未因為對方而有所改變,
在能力所及的範圍中,
這樣的工作也有可拿來回饋的學習價值。

一方面對方也是我很樂意幫忙的對象,
這似乎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能夠好好的完成他人託付你的事務,
不辜負他人的期待的感覺,
也許才是我真正在追尋的。

另一方面,
也讓自己不要投射太多情感,
使彼此之間保持著單純工作上的關係,
這樣是很重要的。

在過去多少次的經驗裡,
只要摻雜進去其他的情感,
那麼最後只會使自己完全無法理性思考,
最後因衝動而壞事。

雖然現實上來說,
的確蠻喜歡,
卻在該認真的時候將其他的情感放下,
才能專心的做出該做的東西。

若說能夠求什麼回報的話,
我只是希望,
當有一天我也需要什麼樣的幫忙,
對方也能笑著對我說:「OK,沒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