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脆弱性


  從來沒有像現在這一刻一樣這麼想確認些什麼。

  每每當我看到那些聊天聊到深夜,覺得很有感覺,很像遇到
知音這類的內容的時候,就會很想嘆氣。今天值得嘆氣的事情實
在太多了。

  如果蘭夜時,也能跟大家一起留到很晚很晚,每次都一起去
吃宵夜,一起喝點酒,一起去唱歌,一起聊天聊到很晚很晚該有
多好。不論是大一時的通車回宜蘭還是大二以後住汐止,都不是
我可以隨意任性的地方。大家都很體諒我,時間一到說聲抱歉就
直接走人。但那些一起去師大夜市開開心心的團我卻一次都沒有
跟上過。

  總是在許多閒聊時發現原來好多事情都不知道。每次都是「
上次一起去吃飯或一起徹夜談心」的場合。久而久之就開始像畫
出了一條線一樣。怎麼樣也無法再親近了。

  版上也是。每次的板友名單與隱版公告都是辛酸的。真正又
有多少人願意推個文出現在我的版上呢?到底有多少人是我可以
很放心的大聲說出「他是我很要好很熟的朋友」這句話?當畢業
時,我的爸媽來到了農經系,來到了我的大學生活,他們問起我
的朋友時,我又該將眼神轉向誰?又能在那時候看見誰的笑臉?

  不像一般人可以找到整天膩在一起的朋友,我想事實上大部
分的人想到我時,都只會想到我一個人吧。一個人…一個人的印
象是如此深刻,使得自己也不知道還能找誰。

  多少次,看見那些很想將我自己的心輕輕地朝他靠近的人,
對我露出不耐煩、厭惡與陌生的表情。幾乎是會讓自己做惡夢的
程度,也只是說不出口的哀傷,然後默默地又退了開來。原來討
人喜歡這麼困難。

  也許這些話說得有些重了。還是會有人稍稍地跟我談論到我
自己,告訴我他覺得事情很好,不用擔心。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