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沒了方向的公車


  落寞而獨自一人的十點半。

  也許只是需要說說話吧。想說說話所以就來這邊,因為沒有
人會看,沒有人在聽。像是拿著麥克風對著宇宙大吼一樣。我需
要有人真的聽我說話,雖然我也不知道想說什麼。甚至真的有人
站在我面前叫我開始說的時候,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也許我只
會笑著看著對方,然後笑得有些尷尬。我不會縮脖子我也不會頭
痛但我仍然是個容易感到尷尬的人。

  早上一坐上公車就昏睡得不省人事。是說今天連公車的樣子
都不大一樣,跟平常的車款不同。司機也不一樣,班次也不一樣
,連公車上的人都長得不一樣。奇怪的事發生前總會出現許多奇
怪的現象。而我竟然睡得這麼死也是一件很奇怪的事。

  結果一醒來還以為到了師大了,那是上次睡過頭結果已經到
台大後幾站的經驗。但並沒有到師大,還是在台大,而且是從新
生南路往羅斯福路的方向走。公車剛要停下來,車上除了我以外
唯一的一個婦人準備下車。我也就這麼糊里糊塗的下車了。

  整個故事讓我納悶的點在於,平常公車是由基隆路轉往羅斯
福路,之後再轉向新生南路開往師大方向。所以如果依照今天的
狀況來說,難道說公車已經往龍山寺走一圈再繞回來?似乎也不
大可能。我所想到唯一合理的解釋是公車因為某種迴轉調頭。我
不確定如果今天我沒有在那個摩門特醒過來,司機大叔到底要把
我載到哪裡。或許是回汐止,或許是其他的地方,我不知道。

  但後來從正門散步進來時,就直接遇見好看的白流蘇。真的
很不去注意到,那如雪一般輕柔覆蓋樹梢的白,很美。總覺得也
許真的就是要發生一堆自己也無法解釋的事,才會預見更好的事
吧。像是命運愛開的小玩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