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相機入手


上了車才發現自己是第一次搭火車往新竹
一路就這樣搖搖晃晃地前進著
每一站都是彷彿聽過的地名
卻又如此陌生

為了發現原來台北到桃園這麼近而暗自驚喜不已的自己感到好笑
活脫是個宜蘭俗
竟這樣不爭氣的在新竹火車站自顧自的拍了起來
只是個小小地旅行
卻展現出一百分觀光客的誠意

不同於宜蘭的幾個新車站
新竹車站還保留了些許古樸雅緻的氣息
是那些記憶中我們熟悉的場景
明亮的光點從遠方注視著每一台列車
龐然大物進站時倒顯得威風十足

瞥見竹女的制服時也相當意外
好像那兒的女學生也生得可愛些
若要分說那箇中不同
只能說氣質原來因地而異

又這樣搖搖晃晃回到台北
手中多了個價值不斐的玩具
西部幹線的好風光無緣一見
但也在心中留下了極好的印象了



雖然剛入手相機是件開心的事
但算一算還是有許多需要一併購入的東西
不論是出外需要的相機包,
室內存放的防潮箱,
每次拍攝完收起來的基本保養工具,
還是應付不同場合需要的鏡頭,
感覺就像是永遠花不完的錢QQ

星期六要去幫表姊拍攝文定之喜,
姑且假設我不是主要攝影的人好了,
但還是花了我一整天的時間研究到底怎麼拍比較好。

先瞭解整個儀式的流程,
觀看了許多人分享的攝影作品,
然後也看了很多篇的問題與建議。
總和下來的心得是我那天根本屎定了啊。

若依照版上的說法,
我應該考慮去租個外接閃光燈。
因為室內光線常常微弱或不穩定,
為了要獲得較為正確的曝光,
外閃還是有她的必要性的。

但重點是我根本沒有練習過閃光燈。
平常習慣直接收背景光,
一方面因為要省電,
另一方面則因為內閃每次打出去都會爆掉,
所以對閃光燈的印象也不是說很好。
更別提摸過外閃這種東西了。

是說既然自己都只有這麼短的時間準備,
那麼到底可以期待自己有什麼樣的表現呢?

文定有幾項東西要拍,
新娘化妝與在房間等待,
新郎與長輩進門,
新娘奉茶,
戴上戒指,
新娘道別的場面。

明後天會帶相機出門,
除了隨意亂拍,
順便摸索熟悉一下這個新的裝備。

希望星期六能有好一點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