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三月冷


  有點糟的一天。

  終於決定要入手自己的單眼了。雖然是二手,雖然是兩年前
的機種,雖然還要跑去新竹面交,但總希望一切是值得的。一萬
一,不小的一筆金額,幾乎是掏空戶頭,又跟妹妹借了快一半的
錢,再跟爸媽預支了一些下個月的錢才足夠。這大概就是所謂的
捏一下吧。

  還是有一點點考慮時間。明天才面交,現在取消還來得及。
可以隨便找個爛藉口,像是忽然發現手頭現金不夠(還蠻接近事
實的),或是臨時有一筆開支,又或者,我對你的價格忽然不滿
意了。也可以說去新竹好遠,來回將近三小時的車程實在很麻煩
,台北也不一定徵不到好機。

  但重點還是上次拍蘭夜時對我的打擊太大。雖然因為當天才
摸到相機,也沒有什麼熟悉的時間,不過我看見那些照片也能出
自我手中時,真的是想抱著我的小DC痛哭一下。我能如此(相
較之下)輕易地捕捉到每一個神色動作與表情,而不用擔心事後
回去時又是對著一堆模糊的照片嘆氣。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花了這筆錢之後,我至少整個月都不太好過。好久沒有弄到
這麼拮据的狀況了。想起了大一時一天大約是六十到一百元的日
子還是覺得很神奇,總記得隨便也可以填飽肚子,可以一連好幾
個星期都吃同樣的東西(像是小小福的飯糰或漢堡)眉頭都不會
皺一下。真的是一點都不在乎好不好吃啊,可以入口,價錢合理
就是選擇的原因了。

  但今天心情還是不好。扣除掉血糖有點低的影響,還有莫名
冷的三月天,今天簡直就是閃光的日子。

  可以在一整天一直遇到有人在我面前親親我我,有些認識有
些不認識,也是很神奇的一件事。簡直就是在提醒我單身囧嘛。
版上還冒出了「學生時期沒交過男女朋友是不是不正常」的討論
串,還有人推文說「那樣的人性格上有病」,一切簡直莫名其妙
過了頭嘛。天曉得愛情到底有多美好。

  對不起,我就是那個還沒談過戀愛,而且學生時期只剩一兩
個月的性格上有病的人。唉唉。

  我真的沒有遇見過那樣的女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