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冬雨中落下的銀杏


  在今年的銀杏變成金黃色的第二天,下了些雨。
銀杏葉在雨中紛紛落了下來。霎那間,以為自己來到
了某個夢裡的地方。

  在今年銀杏變成金黃色的第二天,收到了最後的
訊息。一切沒有猜測,也沒有會意,只是單純的,直
接的一槍。或許正符合了我某部份內心的期待。

  為何要在死亡的邊境徘徊?為何不選擇縱身躍下
,然後天堂地獄一目了然。是因為對世俗的眷戀未果
,是因為既無法接受天堂,也不願直落地獄。於是在
凌波裡以半為魂魄半為人的姿態存在著,從此遊蕩。

  於是詩籤的謎底終是揭曉了。畫出來的餅是自己
的幻想,又怎麼能充得了飢餓呢?那麼那幾次無法得
到的結果,是不是也是一種喻示。

  最近拖累我的,也許正是那些文字中過多的死亡
。死亡的意象被以千百種形式演繹出來。我幾乎不曾
看過這樣的自己,在死亡的意象上找出存活的意義,
最後以真實的死亡告終。

  有沒有重生的可能我不知道。迴盪在意識層次的
是監獄的最後一段。「沒有能羽化成蝴蝶,也沒有什
麼人來迎接我」,這段若是拿來形容那天所聽到的有
關於現代性的一切,我想是足以適之吧。

  空泛妄想的執念是心頭最後一根針。

  謹記的最後一篇,2011/1/7 7:30a.m.,世界開始
倒轉回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