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昨晚睡前忽然聽起了「崇拜」。那一瞬間忽然有好
多情緒湧了上來,是一些在那段曾經如此迷戀這首歌的
日子。如果要說那是怎麼樣的感覺,簡單形容大概就是
這首歌的頻率很符合自己吧。

  所以昨晚在夜雨淅瀝聲中睡去。稍微清醒了一陣子
,然後等待腦袋中無數的想法,無數的想說的話說完一
遍,想完一遍才甘心睡著。有點捨不得這一天的結束。
或許是因為冬天,或許是因為冷天氣與行程的安排,周
日午後的靜謐時光讓我很放鬆,是許久沒有過得放鬆。
僅僅只是讓自己留在那樣的時空中也是很幸福。只是想
著「什麼事都不要做該有多好」。

  於是早晨在一片黑暗中清醒,對於最近的早晨來說
,越來越難分辨清楚夢境與現實的界線。好像靈魂還留
在夢裡,但身體已經走入了今天。近視所帶來的模糊感
倒更添加了一些這樣的氣息。好不容易坐起來,離開了
枕頭,然而那一剎那,彷彿聽見了爸叫我們起床時的聲
音。用一種近似於氣音的方式發出的聲音,然後趕著我
們去上學,就像今天這樣的天氣,這樣的早晨。

  已經多久沒有聽見爸叫我們起床的聲音呢?自從上
了大學搬出去之後,其實很少了。回家時往往不是睡到
自然醒,就是自己的手機鬧鈴。多久,多久沒再記起被
人的聲音喚醒的感覺,溫柔的喚醒。也許今天早上會忽
然想起這件事,只是因為今天真的是個很難起床的早晨
,但我還是起床了,自己起床的。

  兩年,三年,這樣的日子似乎快要結束了。之後是
到軍中的一年,然後回家。到軍中之前還是會先回家,
只是不確定,什麼都不確定。與家人之間的距離我總是
很不會拿捏。強烈希望保有自己空間的念頭仍然存在,
屬於一個人的感覺才真正讓我有機會這樣慢慢整理情緒
,而不是那一套不斷說話的時間。

  崇拜最好聽得原因,大概就是弦樂器的聲音搭配上
並沒有被什麼包裝的歌手歌聲。這些讓一切顯得較為透
明而清亮,像極了山中早起的晨光,沐浴在霧氣之間與
林木環繞。留下自己一個人,什麼事都可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