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相當痛心

今天騎機車經過羅高附近

環鎮道路十字路口的小七

看到兩個羅高學生

一個穿制服一個外加一件便服走出來

一看就知道是那種留下來晚自習的人

出來買個晚餐

(我們都經歷過的歲月)

那個穿制服的手上拿杯思樂冰

只見他很順的撕開了吸管的包裝紙

然後彎下身來

很自然的把垃圾丟近水溝裡

丟完之後神色自若

一點也沒有覺得這個行為哪裡奇怪的

(而且小七本身就有幫忙處理垃圾的服務)

我的天啊

套句我學長的話

這根本就是「吸」的英文

你他媽的今天丟垃圾就算了

還一點也不覺得奇怪

這樣就算了

偏偏你竟是穿著羅高制服幹這種屁事

學校的面子都給你丟光了

然後我又不巧是羅高畢業的

我這學長真他媽的為你感到羞恥啊

然後呢

你又丟了所有年輕人的臉

好像現在的小孩子

生活習慣永遠都這麼糟

總之

我當下很憤怒

但我還是忍下了衝上前去破口大罵的衝動

事後有點後悔

也許當下我該大聲喝斥他的

但我沒有

我失去了我的道德勇氣

這社會變了

世風日下

人心不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