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若你能跑得比捷運快,你的願望就能實現(下)

在沒等到九點半女孩過後

又過了一星期的時間

花了很多時間在家裏

不是宅心仁厚的宅

只是覺得

有些事沒想通

好像哪裡也不能去

也沒上網了

取而代之的是望著天花板

或是陽台外的風景發呆

也翻了翻書架上的舊書

心裡想著

也許,我指也許

這稱作使命感

我必須去完成某些事

就像故事裡的主角一樣

但我是故事裡的主角嗎

我不知道

就像我們偉大的哲學家蘇先生

在希臘時代跟人家打嘴炮的同時

就知道自己勢必會成為哲學界的一根偉大的柱子嗎

我不知道

。。。。。

當我正盡興的胡思亂想時

一陣急促的敲門聲響起了

「又來洗澡的吧!」我想

走過去開了門

才發現是房東大嬸

算算日子的確也該繳房租了

不過她心情不太好

一問之下才知道她女兒前幾天摔了車

到現在都還沒辦法下床走路

於是乎

我就以幫她女兒去龍山寺求個平安符為由

又拖延了幾天繳房租的期限

。。。。。

也許是房裡待久了

盛夏的台北市

空氣悶熱且汙濁

真可怕

搭著捷運去了龍山寺

以前系壘團拜時還常去的

。。。。。

「第一次來嗎?」學長問著

「對」我怯生的回答著

也是

對於外地來的人來說

龍山寺通常都是個只聞其名的地方

香火鼎盛

古樸雅致

這是我第一次的印象

在繳納了香火錢

依序參拜完各方諸神後

跟學長講說想留下來再看看

於是我花了一下午的時間在那邊

後來逛到了地下街

找了間小舖子也去算了一下命

沒想到一進去

看到的是一個跟我差不多歲數的人

我笑了笑,問說

「嘿!老闆在嗎?」

他馬上不甘示弱的回擊說

「人家說命不可以亂算,施主請回吧」

「哈!不好意思別生氣」

拉了椅子坐了下來

「可以幫我看看嗎」

「你想看什麼?事業健康愛情學業?」

我看了看他

「我想卜身命卦」

「確定嗎?你知道這個選擇的意義吧」

「恩,我很確定」

於是我們就得了一卦

至於他這樣問

我當然懂

相傳在清朝卜筮界

有一人因算了其身命

得一卦顯示其會家道中落,死於非命

但又因他本身就是精於此道者

所以妄想逆天改命

但結果還是無法更改

於是在他的著述中提到

卦不能亂卜,命不能亂算

是要承擔後果的

「這卦很奇妙」

「怎麼說?」

「有死之相無死之命」

「講白話一點啦」

「就是說你會死又不會死」

「幹,這不是打嘴炮嗎」

「哈,說得也是,這樣好了

卦的應驗期是幾年之後

若到那時真的准了,再給我錢吧」

。。。。。

這次去龍山寺

匆匆忙忙的求了個平安符

就去了那地下街看

那個人聽說已經很久沒出現了

但那攤位還留著

順道進去看了看

只見桌上留了封信與一把鑰匙

信上寫著我的名字

「帶著它,祝好運」

結尾附上個笑臉

。。。。。

回到了家裡

先送了平安符去

房東大嬸的女兒比我小一點

以前見過幾次面

不太熟

不過她看到我時反而嚇一大跳

「你是讀公館大學嗎?」她說

「是呀」

「你最近是不是有喝醉過,在學校」

「喔,是呀」

「啊...你......算了,恩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