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3日 星期二

捐血

捐血是件有趣的事

看我們怎麼看待吧

可能是高一的時候被學長姊影響太深

所以那時就暗暗決定

只要在羅高所有的捐血活動

我都一定要去參加

但其實我本身不太敢捐血

或者說討厭(害怕)

看到有東西插到我身體裡的感覺

我會覺得很噁心

而且我也不喜歡看到自己的血

這就是最矛盾的地方

但每次看到捐血活動

我還是會手殘的寫下自己的名字

今天的故事是從這開始的

話說我這個人

看起來身體算還OK的那一型

所以在慫恿之下

就決定捐500c.c.

其實也不是第一次捐500了

上次就是

聽說上次我捐完整個臉色發白

就快暈倒的感覺

但台灣人的優點就是記性不好

痛苦一下子就忘了

所以我又捐了500c.c.

這次一開始都很順利

因為是兩倍的血量

所以花的時間也是別人的兩倍

而那時

我們班的已經都捐完走了

剩我才開始而已

陸續六班的也進來

就這樣看著他們捐完又走

本來一直很清醒的

還暗自慶幸說這次感覺還不錯

沒想到

忽然眼睛就看不清楚

耳朵也聽不見聲音

觸覺漸漸麻痺

意識開始模糊

但心中還是安慰自己說

一切就快結束了

本來左手規律的握與放

變得混亂

像是要快點結束

又想像是想要抓住什麼的

因為那時的自己

就像是要被鬼抓去的感覺

整個就是無助

算是接近暈倒邊緣吧

但護士的聲音很快的回答我

「好了。」

我不知道是真的好了

還是他們看我快不行所以直接中止

又坐在椅子上休息了一下

等到視力恢復時

本想直接回教室的

但又被強留了下來

繼續躺在椅子上等到聽覺也恢復才走

可是

下一堂課完全無力

所以睡了一整堂課

而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雖然捐500可以得到雙倍的食物與贈品

但真的是拿自己開玩笑

所以

下次還會捐500嗎?

再說吧


2 則留言:

  1. 活該...

    =    =



    雖說你壯到可以

    "一個人搬一顆定音鼓"



    不代表不會抽血過多暈眩..!!

    =     =+

    回覆刪除
  2. (驚)被吐槽了

    =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