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0日 星期六

彰化之行

上週末陪老爸去了彰化一趟,可能在約莫去年的這時後,他們在彰化的廟裡登記了為列祖列宗消災解厄的法會,於上週末舉行。儘管人可以不用到,但爸媽還是覺得派一個人去現場參拜一下。

週六早晨與老爸在南港高鐵站會合,然後搭上南下的高鐵。這好像是睽違已久的,我跟他兩個人出遠門。

高鐵的車速很快,以往到台中可能要三四個小時的車程,被硬生生地縮短再縮短。我們在車上聊了很多最近家裡發生的事,一些想法以及我們的擔心。但他依然覺得是我們沒有好好理解他們。交談並沒有到不開心,只是更多了些無奈。

到了烏日站,我們轉乘客運前往彰化。然後在毒辣的中部太陽底下步行了快十分鐘,又到了下個轉乘公車的地點。沿途我驚訝的發現我跟不太上他的腳步。可能因為我真的太少運動活動,又或者我那天狀況不好,但總之以正常步行的速度,我完全落在後面。原以為自己已經跟上台北人平常步行速度的我,結果沒想到卻比老家老爸的走路速度慢這麼多。

外縣市公車難等,於是最後叫了計程車。以前的我或許不會這麼果斷叫計程車,但現在似乎有一點改變了。

法會進行得很順利,在我們還沒到之前就開始,我們參與了其中的一小段,上了香,然後回家。回家時就比較順利,我們坐上前往彰化火車站的公車,在彰化火車站旁邊巷子裡的小吃店吃了簡單的午餐,接著轉乘區間車到烏日站,再搭程高鐵回南港,結束了我們的小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