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9日 星期五

新的旅程

早上開早會,主管似乎心情很差,從一開始就火力全開的質問每個人每個問題。

不知道為何,就突然隨口說了我下個月要調去其他單位的事。說是其他單位,也就是隔壁課,於是我就這樣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被通知。

其實有想過之後會有異動,但考量到下個月有同事要去當業務,於是原本人力又會縮減,所以根本沒想過會在這個時間點把我調走。

於是乎我幾乎一整天心情都很難維持在工作上,把之前準備到一半的交接事項一口氣打完,然後跟同事朋友們聊聊要調單位的事。

同事們幾乎都是恭喜我的。畢竟我們單位出了名的事多壓力大要求嚴格,根據另一個同事的說法,「過去新單位以後你大概用之前三分之一的力氣上班就好」。我當然不敢想的這麼美好。

有先把這個訊息跟幾個主要合作的客戶講。幾個已經合作了四五個月,都很熟悉了的客戶知道我要過去以後,也是有點不捨,畢竟合作慣了,之後換新的人,又要重新熟悉。不過這個業界就是這樣,人來人往的,變動很快。

在打交接事項的時候,有種小小的flashback。從去年十一月剛到這部門,接觸了同事主管,慢慢熟悉業務,歷經了幾次的業務內容調整,然後走到這裡。

我其實不太確定我有沒有進步。進步這件事,往往並沒有明顯感覺,而是在偶然展現出進步後的能力時,才稍稍能產生一些成就感。大部分的過程,都還是在挫折與自我懷疑中度過。

於是我又要準備向著新的地方啟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