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日 星期一

八月開始了

八月從週一開始。雖然已經做了週末兩天的心理建設,但昨晚睡夢中,卻依然覺得徬徨不安。這實在不是一個好現象。當心理抗拒時,就很難正常的,不帶任何偏見的去思考。


新座位很空曠,很邊陲,邊陲到今天發東西,少了一個都沒人發現。


但離開最中心的位置某方面來說也是好事,不用老是被質疑為什麼沒聽到講電話,不用隨時被經過。雖然現在卻是被更多人經過了。


昨晚帶著很多想法入睡,慶幸沒有失眠。今天上班時,坐在新的座位前,花了一點時間慢慢思考今天要做什麼。


那種將思緒舒展開來的過程很享受,然後是一連串處理事情,如進入短暫的心流一般,一件接著一件。


手頭上的事情處理到一段落以後,回頭去做功課。我一邊看著整週的訂位資料,一邊練習思考著主管可能會想知道的事情。雖然開會的時候,還是被問倒了兩三次,但總的來說,心底有種:「事情慢慢在好轉」的感覺。


開始有點方向了,開始知道自己該往哪裡走,知道自己的不足。比起囚於某種困境,開始可以將目光放在那些等待完成的事情上。風輕輕的吹起。


今天依然被各種叫去前面問話,被各種不滿所包圍,被各種質疑攻擊。好幾次想大聲反擊,但也忍了下來。避免不必要的衝突。


走得踉蹌的時候,就慢慢走就好。常中槍的時候,就戴好鋼盔,掩著身子就好。無可奈何的時候,就接受這份無可奈何就好。


晚餐時,在公司旁邊學生價位的餐廳,點了一盤香蒜辣椒義大利麵。沒什麼橄欖油的風味,也沒什麼濃郁的蒜味,只有辣椒的辣。一整盤義大利麵吃完,出了一額頭的汗,頗為清爽。


我敢肯定明天的我還是會很不滿。可以預見明天我依然會被各種問倒,答錯,無法讓人滿意,被盯到牆壁上。明天依舊是黯淡的,不抱希望的,令人難受的。但我依然走向明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