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日 星期一

歡迎回來

可以專注地做好一件事的感覺很棒。

跟2019年比起來,這次支援可以說是跟原單位更徹底的斷離。

二月一日有一個育嬰留停兩年的同事要回來。我是負責處理電腦設備業務的,應該要幫這個同事準備好她回來所要使用的電腦,但又卡到在外單位支援,所以只好請代理人協助。

星期六回原單位支援一天假日班,看到要回來的同事座位,雖然電腦、螢幕、櫃子以及滑鼠鍵盤什麼都備齊了,不過因為是坐在很久沒有人的位置,所以整個座位都是灰塵。

電腦看似準備好,但不論是硬體上,或者系統都還有一些問題沒有解決。

雖然座位清潔跟辦公電腦,應該可以由那個回來的同事自己搞定才對,不過心裡突然覺得:「如果我離開了兩年,鼓起勇氣再回來上班。辦公室多了很多新同事,業務也跟以前不太一樣了。

雖然還有些認識的人,但好像這裡不再屬於自己,自己也不屬於這裡。離開這麼久的我會不會帶給大家麻煩。然後有些事情自己不能搞定,還要一直去麻煩別人。」

這個時候,至少電腦是好,座位是乾淨的,東西是準備好的,這裡還是有屬於她自己的一點小空間。

大概是希望讓她覺得,我們是真心歡迎著她回來,帶著誠意的。

於是找了抹布,把電腦跟螢幕搬出來,把座位桌面與所有設備的灰塵整個擦拭乾淨。把電腦測試開機,更新了系統,確認正常使用沒問題。最重要的話機也調整到定位。

把東西都準備好以後,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與滿足。這大概是我可以準備的最溫馨的歡迎了吧。

好希望有一天如果我是那個回來的人,也有人可以這樣歡迎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