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1日 星期四

過年新衣的小事

本來在想今年就不買新衣服,剛好過年期間也都在下雨,連出門都懶得出門。結果雨斷斷續續的停了,又剛好搶在除夕夜中午飯後有一小段空檔,最後還是出門買了衣服。

不是在習慣的NET買,而是在夜市裡的賣場。賣場裡面賣了很多所謂的大陸製造、越南製造以及一些台灣製造的小牌子的衣服。

除夕這一天的男裝區,許多男人們不發一語的挑著衣服,那樣的場景著實有趣。

尤其在這樣的店,賣著便宜的衣服,會來的人好像都有預算的考量(不過其實也沒便宜多少)。大部分的人幾乎是不修邊幅,或者是移工們。

有的人會有家人一起,或者女伴,不過依然有許多男人是一個人來挑衣服的。

總覺得男人們挑選衣服時所散發出的氛圍,就像是在做著某些難為情的事情的氛圍一樣,少許無言又有少許尷尬。比起想要「好好打扮自己」,似乎更多的是「因為少一件衣服所以來買衣服」這樣。

拿了衣服,走進更衣室,在裡面穿上比畫一番,確認大小尺寸問題,就完事了。

我本來衝動的想買件夾克,或者帽T之類的。其實買件牛仔褲也不錯。不過最後還是乖乖地符合原本的購物需求,買了過年的新衣與新褲。

好像出外工作以後,就都是自己買衣服了。

工作以前倒是常常是母親去逛街時,覺得哪件衣服適合我,就直接幫我買,回來再要我試穿,不合的話再拿去換。所以以前的我也沒有好好認真的被訓練買衣服的眼光。

可能自覺自己身材沒有很好,再加上預算問題,所以也對衣服這件事沒什麼上心。

以前有看過一則調查,關於台灣的男生對於打扮這件事普遍沒什麼品味,也許有是有原因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