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7日 星期三

兩個照顧人的夢

開工第一天,繼續年假時的早班。約莫十二點半上床睡覺,在一點半多的時候驚醒過一次。

做了惡夢,夢到了阿母。夢到我們在一個過年的時間點,我們家五個人都在。她一直要我們去拜拜,到處拜拜,那地方有兩三間廟之類的。

她很開心,蹦蹦跳跳的,但不知道為何,我知道她有失智的症狀,所以很擔心她會不小心受傷,還去牽著她。

夢中那個蹦蹦跳跳瘋瘋癲癲的媽媽,失智的媽媽,跟現實中的媽媽外表長得一模一樣,但卻像是擁有完全不同的心智和靈魂。

我邊牽著她,邊煩惱著以後照顧的日子該怎麼辦。這是照顧大人的夢。

慶幸的是我們家族倒是沒有失智症的家族病史。

我在開工前一天,夢到照顧小孩的夢。

我夢到我身邊突然多了一個小小孩,可能才幾個月大。夢中的我知道那個嬰兒跟我沒有血緣關係,但不知道為何,我必須照顧她。

同樣的,我也在夢中煩惱著該怎麼帶小孩。想著要怎麼照顧她。想著我們沒有血緣關係這件事,我可不可以接受。

想著自己到底有沒有這麼愛小孩這件事。

連續兩天夢到照顧人的夢,突然覺得如果真的成家了,父母老了,要承擔的責任似乎也只會越來越重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