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

羽球時光

繼上個周末回家參加堂妹的婚禮以後,似乎整個人到現在都還昏昏的。

婚禮並不算特別盛大,比起姊姊來說。可能是妹妹的堅持,也可能受到疫情影響,所以婚禮選在了一個路邊的小婚宴會館,開了約十幾二十桌左右。

可能太久見面,所以看婚紗的時候還有點認不出來。

小時候是比較親密的,長大以後一年大概碰不到一次面。自從我們家搬離蘇澳老家以後,小孩們就有種漸行漸遠的感覺。

雖然又一個人結婚,不過這個家族大部分的孩子都還是撐著單身或沒結婚。也許後世的人會發現什麼較有可能結婚的基因也說不定。

---

周一去打了羽球。

最近由於學妹的邀約,常常星期一會去打羽球。地點就在公司裡,所以下班以後可以直接過去,倒是方便。

本來學妹H有自己在迪卡農買了一支便宜球拍,不過後來覺得太重,於是我就二手買了過來。

我並非買不起球拍,二手因為很新所以也直接用原價買,不過二手這件事對我來說有著另一種趣味。

我當然很喜歡全新的東西,但如果我買了二手物品,每次看到這個物品時,我都能記得她是怎麼來的。

彷彿為這件物品添加了一點點的背景故事設定一般的有趣。

我會記得我的小筆電是跟一個分手的人買來的,我的相機是跟一個準備換我本來想要買的最新款相機的人買的。我的二手螢幕的賣家,用裝厚被子的塑袋將螢幕裝給我。

雖然不是非常重要,但卻是積累成生活的諸多微小事件。

新拍子對我來說不好不壞,更多的時候反而是自己的反射神經跟技術跟不上。

不得不說打羽球真的是有趣的活動。

頭一兩次打非常不順,像是個肢障一樣。

之後幾次,慢慢找回了一些手感。

練習了發小球,壓在邊線或不要太高。單打時學著用拍面控制左右,用力道控制前後,又或是突然來一記快速殺球。

因為球友有一個以前羽球隊的,在練習上可以幫忙餵球,所以進步了一些。

雙打時要學著補位,單打時,則是要小心不要露出太大空隙。

雖然總是在一開始說要輕鬆打,但總是在後面就不知不覺認真了起來。

羽球真的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