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5日 星期四

面試小記

前幾天結束了面試。

前一晚本想認真準備些資料,不過心完全靜不下來。很迷惘,有一種不知道自己該何去何從的感覺。

那天早上,心不甘情不願的帶著西裝外套上班。

面試前無心上班,只改了兩三張票。時間差不多,就一個人走到一訓。在男生廁所鏡子前重新打了一次領帶,很久沒穿的西裝外套顯得緊繃,頭髮剛剪沒多久,大概是最乾淨俐落的部分。臉上的口罩遮掩了大部分的表情。

因為之前面試都是就近在同樓層的會議室,或者跑去隔壁七樓的會議室,這次難得去一訓的會議室面試,什麼都新鮮。

那是個天氣很好,甚至稍嫌熱了點的日子。他們辦公室透進了很多陽光,跟我們平常全部都遮起來僅有日光燈的辦公室很不相同,相當明亮。

以辦公室面積跟辦公的人數相比,還蠻空曠的。因為整個本部只有這個單位在一訓,再加上很多時候要分散到各教室去授課,有一種意外清閒的感覺。

看起來只有我一個人面試。因為並沒有熟悉的等待室,也沒有引導的人。我到了以後,主管們才從自己的座位上拿了東西,進到會議室。

面試的總共有三個主管,有兩個甚至還對我有印象。面試沒問什麼問題,也沒問什麼經驗跟想法,大概就是閒聊一下我這幾年的經歷。總讓我覺得,他們有點猶豫要不要找我,而我也有點猶豫到底自己想不想進這個單位。

不過最後也說了,就算他們要我,也要經過雙方主管以及人事的同意。就算他們真的想要我,但如果我們主管不讓人,那他們也沒辦法。有聽聞他們二月就陸續在面試人,總感覺言下之意是前面幾個選擇,對方主管都沒放人。

我應該是那份名單上最後一個人選了。面試的主管拿了一張紙,上面有類似我們填的調職申請表資料的格式。而當他看向我的資料時,眼神是往最底下的資料看。

有點難想像自己真的過去這件事。新生活聽起來好像很不一樣,不用一直坐在電腦前看著螢幕,而且不用接觸旅客,工作應該也比較輕鬆。

一切似乎只能靜待結果了。

但我依然很喜歡在那邊的第一印象,那種明亮、安靜而空氣清新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