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9日 星期六

被遺棄的、被拒絕的與那些不曾擁有的

三月八日,星期五。三月初的春天氣候,時而回到冬天的寒冷,時而露出夏日的炎熱,春天後母面。東北季風來,一直下雨,要到下星期三才會放晴。

專案已經進行快一半了。前置作業似乎也完成得差不多了。雖然有其他單位應該要出來的東西延誤了,但至少我們有跟上進度。感覺可以進入下一個階段。

處理專案的日子與每個星期只要接一天電話的日子過了快兩個多月。一想到之後還要回去那一直重複的第一線生活,就覺得很悶。很想調單位。最近剛好有一個跟我一起進這個部門的朋友準備離職,待了五年左右的他,雖然換了單位,但還是不想在這間公司一輩子待下去。看得我好生羨慕。

昨天去量了久違的inbody,結果體重上升四公斤,體脂上升百分之五,肌肉量倒是沒什麼變。對於體脂一下飆高這件事感覺超挫折,但似乎也怪不得誰,畢竟從去年十一月開始就沒什麼努力,飲食也沒有好好控制。不過沒想到體重升回來是這麼容易的事。

今天晚上臨時跟T約了去吃我家牛排。

我們聊到我們的共同友人Y。在Y與現任男友在一起前,曾經某一次主動約T去拜月老廟。說是之前有求過紅線,要回來過個香火。本來T以為會看到Y拿出一條紅線,結果殊不知,Y從包包裡拿出了一大串東西,有紅線、日本的御守、戀愛祈願之類的。

Y給我的感覺一直是事業心比較重,感情雖然嘴上說說,但也應該不會成為她生命中的重點。所以當T看到Y從包包裡拿出那一串東西時,對於那樣的反差感到有一點驚訝,跟我在聽這件事的反應一樣。我們似乎都沒想過對於Y來說,找到一個好伴侶、組成家庭,甚或是生小孩,會在她心中佔了這麼重要的一塊。

看起來是個事業心很重的女強人,卻對於婚姻與家庭這一塊的觀念意外的保守與追求。聽說是姊姊生了小孩後,Y看到姊姊的小孩,突然母愛噴發,意外促成了尋找伴侶與共組家庭的信念。

後來,Y順利找到了一個相當適合的伴侶,兩人以結婚為前提認識,很快便交往,也同居了。雖然這個對象跟她當初嚷嚷著想要找的對象,有一點落差,但似乎也沒什麼問題。

也許,只有當兩個真心想戀愛,想結婚的人相遇,才能夠在一起吧。

T也跟我說了她的故事。

幾年前,曾經在公司裡被某個外單位同事追求並告白的事。對方寫了情書,還說是一見鍾情。但後來T拒絕了他。

事隔好幾年,前幾天T又遇到了那個男生。

是一段青澀的回憶啊。

距離我當初調離原單位,已經快要到五週年的時間了。

這一路走來,不知從何開始,某部分的自己也早已接受「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這件事。生活總是會有些不如意的地方,會有些沒辦法,無可奈何,只能接受的事。

像是我也想買房子,想要換個自動洗衣機,想要換個大冰箱,想要有自己的瓦斯爐,想要買暖爐,想要有大沙發,但這些物慾都不可能完全被滿足。我已經滿足了足夠的通風採光的大房子,有管委會幫我處理垃圾收包裹,有很快的網路,有可以招待客人的客廳,還有一張大床跟許多的衣櫃,當然最重要的是離公司很近。

總之事情就是這樣,沒辦法得到所有想要的。感情也是。就算再怎麼喜歡一個人,也無法讓人家喜歡你。

還是忍不住向T打聽了B小姐的事。T知道我愛聽,也知道我無望,就好心的多說一點給我。她說的時候,我很專心的聽著,靜靜地聽著,慢慢將這些零碎的片段和資訊,完善那個在我心中的B小姐的形象。

就像那個跟T告白過的男生一樣。事隔多年,當他再鼓起勇氣,跟T打招呼,他一定能夠回想起當年那個寫信告白的自己,與那封信上寄託的感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