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

初訪中原夜市

三月四日,剛結束二二八四天連假(實際只休了三天)的週一。昨天開始受東北季風影響,南崁變得又濕又冷,白天還下了不小的雨。今天放晴,但預估星期三又會繼續下雨。開始進入春天比較討人厭的那一面啊。

三月,二零一九的前兩個月照例過得沒什麼實感,還是會不時的打出二零一八。撕了幾張日曆,一小疊放在桌子旁邊當便條紙,日子就這樣輕輕巧巧的過了。 以這個命定的,期待已久的二零一九來說,著實顯得平淡了些。

星期四中午回宜蘭,晚上跟家人吃了晚餐。把之前買的二手24吋螢幕帶了回去。

午夜十二點,一時興起玩了最近很火紅的《還願》。對於劇情跟畫面都很滿意,也有好幾個地方被嚇到。雖然遊戲總長度只有三小時左右,但結局還不錯,沒什麼好挑剔的。成就沒意外的話,一輪就可以全拿。

我是在發售當天就買,現在才玩得到。誰都沒想到之後會發生小熊維尼符咒事件,赤燭也因為要修BUG於是把遊戲先下架,到今天都沒再上架,之後還會不會再上架似乎也不知道。

其實劇情也能夠再發一篇文,不過最近有點懶。

週五一大早就上台北,本來過年沒約到的打牌在這個連假很倉卒的約到。在阿嬤的二樓,熟悉的老地方,就像往年過年一樣。當天只有我們這一輩幾個人到,上一輩只有二阿姨有空到場,倒是所有小孩都被爸媽帶過來露面。

阿嬤家跟我上次回去時差不多,沒什麼變。似乎還是有人偶爾會回去,畢竟小舅家的公媽在這邊。現在裡面都不用脫鞋了。

今年的牌運似乎沒有很好。繼上一次在臻愛巴黎小輸,這一次可是貨真價實輸得徹底。雖然也就幾百塊,但小時候一次輸個幾百簡直要了我的老命,會耿耿於懷很久,長大自己賺錢後,比起這幾百塊,似乎更珍惜能跟大家一起打牌的時光。

周六去中壢仁海宮幫友人A安太歲跟祭改。這是我第一次在外縣市安太歲跟祭改。仁海宮的位置就在大路旁邊,很好找。進去以後,直接問要怎麼安太歲跟祭改,櫃台人員也很親切的回答。

這種日常例事的流程已經簡化到不能再簡化,繳了錢填了資料,印出收據,就算完成了。祭改要在祭改日帶上衣跟收據到場,就算人真的不能來,也可以接受前一天晚上九點帶東西過來。不得不說,就算是傳統祭祀與廟宇的事,也因應現代社會而有許多便民的改變。

仁海宮主神是王母娘娘。因為廟裡同時有祭奉月老神君,理所當然就特別參拜一下。因為看到有紅線,想說求個紅線好了。每次網路上都說,拜月老求紅線講另一半的條件一定要越詳細越好,於是特別講了六七個條件,沒想到一直擲不到聖筊,換了幾個問法也沒有。突然恍然大悟,問說,是不是條件太多了,要修改一下,馬上就拿到聖筊。後來簡化成三個條件以後,月老也很乾脆的賜了一條紅線給我。

如果今年有結果,要再帶蛋糕甜食來這邊還願。

晚上就跟A去逛了中原夜市。我們認識這麼久,這還是第一次我去她家,也是第一次我騎車載她,還是我第一次去逛中原夜市(中原夜市離她家很近,倒真的是她從小長大走跳的地方)。

中原夜市緊鄰中原大學。比我想像中的小。或許因為當天是連假中間,人潮沒有很多。A引領著我穿越重重小巷,一路走到中原夜市最繁華的一條街,然後如數家珍的向我介紹有什麼好吃的。

在中原夜市的A,讓我有一種我自己回到羅東夜市的感覺。

我們先買了一份地瓜球分著吃,接著去吃了有名的老師傅牛肉麵。平常似乎都要排很久的牛肉麵,那天大概只等個五分鐘就入座了。牛肉麵的麵分成一般的麵與細粉,細粉很像冬粉的感覺,煮得恰到好處的冬粉(可能就是冬粉本人吧)。

還有一條街,一小段路上全都是不同的手搖杯店,彼此的招牌相互爭艷,彷彿空氣中也可以聞到些許火藥味。這裡大概是手搖杯控的天堂吧。

我們買了飲料後,隨意在小巷子逛逛,陪她挑要出席婚禮穿的小禮服。

再晚一些,我說我沒去過中原大學,於是兩人便走到旁邊的中原大學散步。

中原大學沒什麼光害,路燈很微妙的將可見範圍侷限在柏油路上,雖然在熱鬧的中原夜市旁,卻還是維持著夜晚的昏暗與安靜。「很適合約會。」A這樣說。

「小時候覺得中原大學的草坪好大,每次來玩都很開心,還會在上面翻滾。長大以後,去過其他的地方,才發現其實這片草坪也沒這麼大。」「前面的是設計系館,他們晚上都會透出綠光,又有奇怪的展覽品,小時候超怕經過這邊的,都會加快速度騎過去。」我們一邊走,她一邊向我展示著她過去的回憶。

我們最後走到操場。就著昏暗的燈光,有一群應該是大一大二的學生在那邊練習揮舞大旗。一些人繞著橢圓形的操場在跑步。夜晚不怎麼冷。

「現在看到大學生,都覺得他們好年輕,年紀好小。」我說:「沒想到在不知不覺之間,我們就離那段日子這麼遠了。」

之後我們一起去家樂福買了酒,但很可惜,沒辦法到她家一起喝,畢竟我隔天要上班。小約會也結束在我們買完酒,我送她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