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4日 星期四

蹲好蹲滿

三月十四,白色情人節。前幾天的好天氣似乎就到今天為止,晚上從極限騎機車回家的時候就飄雨了。

特別發一篇文,除了是白色情人節以外,還要特別紀錄一下今天在臉書上有人分享的一句話:「詐騙集團最厲害的就是,當你放棄智障的時候,詐騙集團沒有!」

太經典了。

白色情人節,依舊單身的我,努力在健身房運動著。

我去的健身房是走夜店風格。有著昏暗的環境、如夜店般明滅的螢光色燈光,以及不斷重複播放的吵死人的電子混音舞曲。一開始覺得蠻新奇的,畢竟跟一般運動的環境很不一樣,有某種新鮮感。但大概過了三個月,就完全無法忍受那不斷重複播放的音樂,買了藍芽耳機來帶。

裡面跟我簽約的業務私下跟我說,你來運動兩三小時聽這個音樂就很崩潰了,我可是每天都要聽,還要聽八小時。

忽然有點同情他。

今天做完啞鈴肩推,站在啞鈴架前面,望向遠處的天花板。可能因為是白色情人節,也可能因為是星期四,總之今晚的人不算多,很多器材都空著。

我忽然有一種:「我到底在幹麼,到底為什麼在這裡?」的感覺。

自從去年一次減了快十公斤以後,過了半年多開始墮落,然後現在大概胖回一半的重量。只要飲食沒有特別控制,體重就自己慢慢升回來。飲食控制是一輩子的課題。

看著鏡子中肉肉的自己。雖然某些角度已經可以被人家說壯壯的,但比起那些肌肉線條明顯的巨巨來說,我只是用脂肪堆疊起來的厚度。論好看的程度,也比不上那些沒什麼肉量,卻好好把肩膀二頭腹肌線條練出來的瘦子。真是羨慕啊!

最近出門運動時,終於可以慢慢達到什麼都不想的境界。去年五月底加入健身房,最一開始很有動力,到之後心態突然反撲,完完全全不想出門,也不想踏進健身房一步。休息一陣子以後,才又有勇氣回去健身房,回去運動。

現在出門運動時,已經可以放空,不用多想。只要身體出門了,騎機車到健身房,自然就會開始摸器材,開始運動。

最難的永遠都是踏出家門那一步。

這星期聽的歌是滅火器的《曾經瘋狂》,是一首紀念職棒選手陳金鋒引退的歌。MV裡面節錄了訪談的一段話,聽起來很有感觸,他是這麼說的:「我珍惜每一次比賽,我不管結果好不好,我覺得我到球場就會盡我最大的努力,我能做的事情我就去做,你不去做,你心中永遠就會有個疑問,到底結果會怎麼樣,你沒有那個答案在。」

所以我告訴自己:「你不去做,你永遠沒有那個答案在」。我握推的時候這樣想,深蹲的時候這樣想,肩推的時候也這樣想。把每一個重量做足,每一個動作做滿。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可能可以變成巨巨,或者我會中途放棄運動,或者我練了很久還是一事無成,但握住長槓的那個當下,還是只能努力去做。就只有這樣了。

單身的情人節,有點冷,雖然我還是說不出我為何會在那裡,為何會想來做運動,為何會不停地蹲了又蹲蹲了又蹲,但我還是來了。

心中似乎有某個小小的角落被填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