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7日 星期日

曾經思念成為一種病

三月十六,宜蘭,天氣晴。想寫下一些回憶。

「當你在穿山越嶺的另一邊,我在孤獨的路上沒有盡頭。」張震嶽的《思念是一種病》。

這首歌並不算特別紅的一首歌,但在2007年的夏天,剛推出的時候,依然是大家傳唱不斷,時常在廣播裡聽到的一首歌。這首歌,以及女孩C,成為往後每每當我回想起2007年夏天時,一個不可或缺的部分。

2007年的夏天,成為大學生身分以前最後一個夏天。那是還沒有國道五號客運,往返宜蘭台北需要搭火車或私家租賃車的日子。

七月,因為大學的迎新還沒開跑,我們這些在學測就錄取的人依然無所事事。

與C是在高二營隊認識的。她是個相當活潑開朗的女孩,講話時總像是有一道陽光照在臉上那樣積極正面。不同校的我們,歷經高三的摧殘時,沒有任何聯絡。

第一次是在羅東夜市大通街裡的某間服飾店裡不期而遇,之後,在午後騎車過去她店裡閒聊,就成為我幾乎每天會做的事。

在那間小小的潮牌服飾店打工的她,時而收摺被客人弄亂的衣物,時而掛燙整理,還有與不多的客人應對,但大部分的時間也只是在顧店。

那時,在她店裡總是能常常聽到《思念是一種病》這首歌。

我們聊了很多,其中一件還記得的事是聊到選擇科系,她跟我說,她選擇那個系的原因,是以後想做旅遊業,想到世界各地去看看。

我蠻喜歡那段小日子的。

然而我們的聯繫也就只停在那個夏天的前半段。

放榜後,八月開始緊鑼密鼓的迎新活動,為即將到來的大學生活拉開序幕。蘭友會的學長姐辦了迎新營隊,我後來也在這個社團鬼混了四年。

再之後,她去了遙遠的南台灣,而我則留在北部。

可能大學時,曾經短暫閒聊過一兩句,不過再也沒有見面。畢業後,她如願進入了旅遊業,又再過了幾年,她認識了一個義大利人,就這樣結婚嫁去了義大利。

我想起這些往事,是因為最近看到她的孩子出生的臉書動態。

那年夏天閒聊的內容,其實大多都已經記不得了,然而那個夏日午後的潮牌店場景,當時年輕的她與年輕的我,還有《思念是一種病》這首歌,卻總還是會時不時的從記憶之海浮上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