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零碎的片段

2017/11/22

想念我的辦公桌。
/
召員從業百態,有很多工程師,一些餐飲業的,一些水電,一些裝修,一些建築業,一個拍情趣內衣的攝影師(引起大家一陣羨慕),一個婚攝,一個種菜的,一個賣農機具的,幾個房仲,幾個賣保險的,有個是裝電梯的,有個是賣重機的,有個是八大的,還有個是公車司機,在淡水開紅26,說以後有幸在公車上遇到,只要報召集編號,就讓大家免費搭公車!
/
晚上九點多就睡了,夜長夢多,前天夢到了同事,昨天夢到了自己在接電話。還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夢。追逐的夢,對話的夢,日常生活的夢。

2017/11/23

在營區的第五天,忽然覺得非常厭世。也許是太想念這個世界了,所以才厭世。
/
隔壁一起進來的學長說,正妹在軍中就跟裝備一樣,交接來交接去的。一個連隊幾十個人,一個女的前後就跟六個人交往過,兵士官都有,但表兄弟見面難免尷尬。他說他都建議女兒長得醜就送來軍中,大家還是搶著要。

屬於軍中的政治不正確。
/
打靶一個人六發子彈,結果打完靶台報靶中了七發。我也是醉了。
/
每次在軍中躺在床上,腦海都會不自覺想像著,也許我根本還沒退伍。

一睜開眼,可能又會回到2011年秋天,嘉義中坑營區新訓時的早晨,或者是鴨母寮營區的早晨,或者是湖口北測中心的早晨,又或者是最後那一段在金六結的日子。

也許我從來沒有真正退伍過。

有一部分的自己,已經遺留在這裡了。
/
想像著坐在離我不遠處的人,那種彼此生命經驗的差距如鴻溝一樣的人。想像著在我眼中,我們有什麼樣的差別。想像著在他們眼中,我是否也是如此的無法理解。

回憶起社會學告訴我們,一個人是他的過去環境的總和。

我們永遠都無法互相了解。
/

2017/11/25

解鎖成就:
1. 投一罐飲料的錢掉兩罐飲料
2. 吃過金六結伙房的辣蘿蔔跟烤肉醬滷肉飯
3. 吃到金六結營站的肉粽
4. 七天每天睡覺時間平均達10小時以上
5. 打靶成績六發以上(七發)

[學長分享軍中伙房的事]
學長:「有的長官毛病很多,菜單就會特別出個蒼蠅頭(韭菜切末炒絞肉),抓幾隻伙房的蟑螂,剁碎之後加入長官桌的蒼蠅頭裡,再在用餐時詢問長官今天的蒼蠅頭好不好吃。反正長官桌跟大部隊的菜沒有放在一起,就算長官拉肚子,只要大部隊沒事就沒事。

還曾經出過花枝丸。長官桌的花枝丸,先在地上當球滾個幾輪,盛盤時再灑些胡椒鹽,完全看不出來。

有的長官就是喜歡沒事找事,叫我們送餐過去,不在餐廳用餐。也沒關係啊,就拿著湯桶過去,只是下雨天,湯桶忘記加蓋,一路加一些雨水。如果要吐痰進去,要吐清一點的痰,攪一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