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3日 星期日

蘋果切片就會變成蘋果片

天氣又變冷了。四月下旬,遲到的冷氣團姍姍來遲,於是城市的居民又趕緊把已經收到衣櫃最底層的長袖冬衣拿出來,晚上睡覺不用開電扇,火鍋店的生意又默默好了起來。

生活也許就是不斷忍耐的過程。有時忍耐的了,有時忍耐不了,忍耐不了的時候就想辦法解決,如果沒有辦法解決,就繼續忍耐。

學妹L跟我說她提離職了,做到四月底,接著會去德國待差不多三個月。這是好事。自從進公司第一年到現在,漸漸的已經開始習慣身邊的人來來去去。離開是為了夢想,留在這裡也是為了夢想,或者是為了生活。於是我們都慢慢的朝向某個樣子改變著。

住進這個沒有陽光的房間也已經快半年了。如果我有可以實現的夢想,我希望能有個大一點的租屋處,有廚房有客廳,還有一大片落地窗,如果地點再方便一點,也許我可以住在那裡一輩子也不一定。我想那些嚷嚷著退休以後想去宜蘭蓋一間農舍的台北人們,最初的想法也許跟我的差不多。

移民的事情提不起動力,覺得很挫折。學英文也提不起動力,覺得自己活該就應該腐爛在這裡,哪裡也去不了吧。好想要努力學好一件事。

在逛書店時,看了許多關於「工作術」的書籍。工作似乎可以大略分成兩種,一種是無中生有的創意,另一種則是精準的整理與執行。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比較擅長的是將每天不斷重複的工作以比其他人都還要快速而精準的方式處理完成。或許其中沒什麼創意,也沒什麼挑戰性,但就是不斷不斷的完成工作。我會比較嚮往可以創造些什麼的工作內容,但我又沒把握能夠做得比其他人都好。

然而就算那些總是需要想破頭,不斷發揮創意的工作,做久了以後也會慢慢轉變成用習慣的工作流程處理的方式吧。累積靈感,發想提案,最後執行完成。再怎麼複雜細碎的工作內容,都可以用工作流程來分解處理。

如果時間能快轉個兩年該有多好。但我不奢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