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

把心收回來一點

去日本前,問了H小姐幫她買獺祭的事情。回來後,前天匆匆約了吃飯順便交貨。

大概兩個月左右沒有單獨約了吧。

兩個月不算久。我有許多朋友已經好幾個月,半年,甚至幾年的時間沒見了。但因為之前約的很頻繁,所以兩個月就像是兩年這麼漫長。

我決定在西門町碰面,純粹是因為離她家比較近。反正也沒人想約在民權西路站。

自從離開幾天冷靜一下,再看到H小姐時已經比較不會想東想西。

情緒就像大海。海水緩緩退後升起,到達一定高度,翻出個浪花便逆轉方向朝著海岸前進。正當你以為海灘要被完全淹沒時,忽然之間,海浪再也不能多走一步。海浪停止,海浪後退,開始下一個循環。

H小姐找到了她自己的幸福。這就是我們兩個的故事結尾,卻是她與另一個他的故事開頭。就像是我身邊數不清的女性好友一樣,看著她們戀愛,放閃,吵架,分手,恢復單身,然後又走入一段關係。我該做的是在旁邊輕鬆的看這一切發生,開一瓶十八天給自己。

那段飯應該還算愉快。我選擇了要吃義大利麵,而她找到了餐廳。在輕鬆的閒談中隨意變換話題。她跟我分享了些事,我也告訴了她一些事。我們都避開了不需要談論的話題。

如果覺得受傷就隨時把心收回來一點,這樣一切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